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运动型三厢家轿推荐 运动范靠涡轮

2016年12月01日 08:16:2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随着涡轮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消费者对于涡轮发动机的接受,越多越多的车型开始从自然吸气逐渐向涡轮转换,甚至有的车型已经是全系搭载涡轮动力。相比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涡轮发动机的高功率和大扭矩是其先天性的最大优势,这也使得但凡是涡轮车型,其动力表现均很出色,运动范十足。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三款搭载小排量涡轮动力的运动型三厢家轿,不仅能够节省一半的购车税费,而且动力表现也远超同级自然吸气车型。

推荐车型一:菲翔

厂商指导价:10.08-14.88万

车型特点:全系1.4T性价比更高

作为奢侈品和艺术之邦,意大利在汽车界同样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和地位。在家轿领域,菲亚特菲翔算是大家较为熟悉的车型。菲翔的外观设计体现出浓厚的意式艺术风情,初看之下有玛莎拉蒂的视觉感,毕竟菲亚特和玛莎拉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2015款菲翔前脸采用黑色蜂窝状的前格栅,视觉效果很提神。车侧延伸至车尾的腰线十分流畅,而呈现轻微上扬的尾部姿态,依然保留了几分动感的设计元素。运动版菲翔还对车顶、前大灯、前格栅、门把手、后视镜罩以及轮毂等做了熏黑处理,更加动感。

内饰设计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风格,包围效果明显。独特的“浮岛边框”把仪表板和中控台融为一体,配色方面有凸显运动的全黑色和温馨的双色调(黑色/米色)可选。另外菲翔的仪表盘设计也会是一个亮点,其显示效果立体,2015款的悦享版车型更采用了红色灯光元素突出动感。另外2015款菲翔运动版车型的门内抠手、杯托饰圈、空调出风口饰圈等细节均采用了熏黑电镀处理。

菲翔的座椅厚实柔软,质感十分的出众,采用的是同级罕见的NAPPA工艺。运动版车型的黑红配色座椅采用真皮与布面相结合的包裹。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设置的双杯架,实用性以及舒适性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可4:6放倒的后排座椅更是加大了后备厢的仓储能力。

动力系统方面则又是菲翔的另一大特色——全系标配1.4T,并且自动挡车型匹配的都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硬件素质绝对无懈可击;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有高低两种不同的马力调校,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50Ps /5500rpm;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20Ps /5000rpm。在同级的竞品当中,菲翔的性价比的确很突出,全系1.4T涡轮才10.08万起,终端还有2万左右的优惠。

推荐车型二:C4L 1.2T

厂商指导价:13.99-16.19万元(1.2T车系)

车型特点:加入1.2THP全新动力

新款东风雪体龙C4L 1.2T车型外观上延续老款C4L经典的家族式前脸,大灯造型较为有神。引擎盖上的两条凸起轮廓增加力量感。尾灯采用分体设计,灯的宽窄从尾门处平缓过渡,整体感觉较为精致。

内饰上C4L还是继承了PSA集团良好的工艺,其用料和工艺丝毫不用怀疑。中控大面积使用软材质,中控屏幕采用内嵌式,按键控制区周边为钢琴烤漆材质,在细节方便比如旋钮周边、出风口外周都采用银色装饰包围。配置上C4L大部分车型配有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带四向调节、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前后雾灯、行车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空气净化系统,可以说较为实在,中低配车型的配置就很丰富,另外高配车型还有真皮座椅、自动头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车型尺寸上C4L长宽高分别为4620/1780/1498mm,轴距则达到了出众的2710mm,尺寸层面上真正做到了A+级,更有跨级的素质,所带来的空间体验后排腿部最大有880mm富余,行李厢有435L的容积。

动力方面C4L搭载的1.2THP,是PSA集团和宝马合作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30Nm,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全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2.88-13.98万元(1.0T车系)

车型特点:1.0T数据出色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上延续上代“马丁式”家族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增加了它的动感气息。修长的大灯设计让车头富有流线气息,并将这样的气息延续到车身侧面。而来到车尾,可以看到福克斯三厢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突出了强烈的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福克斯三厢采用的配色,突出了家用气息,与动感的外观相比,缺少几分运动气息。四辐式方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并可以通过快捷键操控中控台大屏,中控屏为新增的8吋大屏。福克斯三厢 1.0 GTDi在配置方面,均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等系统。

新福克斯三厢在空间舒适度上达到了适中水平,车内采用了织物材质座椅并配有座椅高低调节、前排扶手箱和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从而行李厢可由530L进一步得以扩展。另外,该车在储物方面设计精细人性,挡把左侧设有卡槽、方向盘左侧则装备了零钱盒,还有前排扶手箱经过了分层处理。

在动力系统方面,福克斯三厢1.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70Nm。由于1.0T车型刚刚投放市场,需要一个市场预热和大众接受的过程。所以1.0T车型仅有手动和自动各一款配置可选,选择性稍微欠缺。

总结:三款车都属于紧凑级综合表现很不错的合资车,并且依靠涡轮营造出不错的运动实力,而且同属欧系家轿,操控性能也很有保障。配置方面各有千有,完全可以各取所需。价格方面看,全系1.4T的菲翔起步价10万左右,性价比相对来说更高一些,适合更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