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杰:吉利对手是德系 3.0时代最大挑战来自渠道升级

2017年07月05日 10:42:15
分享到:
来源:桑大伟

从入股宝腾/收购飞行汽车公司,到港股市值超过1596亿,首超广汽成为汽车整车第二,近段时间吉利俨然成为国内舆论的“头条担当”,其发展之快让业界充满期待。7月4日,借全新博瑞上市,在容客内容平台组织下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与媒体进行交流。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据悉,上半年吉利累积完成52万辆,增速继续跑赢大盘,成为上半年为数不多的销量过半的企业。对此林杰预料之中,为实现2020年年销200万辆目标,在产品3.0支撑下,林杰坦言吉利将与德系品牌直接竞争、随着一、二线市场拓展营销渠道升级将成为其最大挑战。

上半年销售52万辆 对标德系品牌

“现在吉利就是要对标德系品牌” 作为实现吉利2020年实现年销200万辆、进入全球十强车企,林杰已将德系品牌视为竞争对手,他表示:作为中国品牌,我们是很多(自主品牌)的竞争对象,我们认为未来不是跟他们竞争,我们应该向合资品牌的市场要份额,因为这部分的蛋糕才更大。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车市同比增长3.71%,乘用车同比增长1.48%;吉利汽车1-5月同比增长达到89%。在不同级别市场上,吉利一二线市场的销量和占有率也不断提高,吉利汽车在一、二线市场销量占比达53.6%,同比增长13%。

吉利3.0时代代表车型:博越

“如果我们都在锅里抢是不行的,这也不能培育吉利汽车走出国门,所以这一点我们是比较清晰的”。6月份吉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月度销量7.81万辆,1-6月累积销售52万辆,按吉利年初制定的100万辆目标来计算,吉利的目标完成率达到52%,跑赢大盘吉利成为上半年为数不多的销量过半的汽车企业。

“虽然目前我们跟他们还有一定距离,但是目标已经明确了,就可以向它靠近了”林杰表示。

产品3.0时代最大的挑战在于的渠道升级

“我觉得最难的就是说,现在吉利汽车随着产品的升级换代,我们的用户人群也进一步地扩大了,特别是在一、二线市场销量的剧增,我们现在最大的挑战我认为还是在渠道方面”在林杰看来,3.0时代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渠道升级。

在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吉利宣布随着博瑞、博越和帝豪GS的导入,吉利汽车正式全面进入“3.0时代”。以博瑞、博越、帝豪GS为代表,不断深化精品车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体系竞争力,完善产品谱系、创造品牌价值,能够有足够的实力与合资品牌较量,这就是吉利的“3.0时代”。得益于产品的整体升级换代,2016年吉利销量达到76.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50%。

对于渠道的发展林杰坦言:现在的渠道,包括销售跟服务,是否符合我们3.0的产品,以及3.0的用户的需求,所以这个是今年作为我们营销来说,花的精力比较大的地方。

据悉,代表吉利目前最高标准的“S级”4S店已经投入运营,这些店在软/硬件以及服务水平方面都实现了与合资品牌看齐。据规划,在3.0时代, 2020年吉利将形成1750家经销商规模。

“吉利的经销商忠诚度很高,但在店面理念、软硬件条件方面没有升级上去,跟3.0产品不大匹配,这是我们要去弥补的”据林杰介绍,作为渠道3.0提升工作,一是对现有渠道运营质量提升、其次是空白区域商圈终端的补足。“吉利2020年要实现200万辆的目标,这不是靠嘴巴来说的,一定要靠行动,渠道的发展对于营销公司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也正在积极地去做这方面的工作“最后林杰强调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