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地走访:汽车超市坐得稳

2017年07月24日 10:48:38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7月1日,《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正式落地实施,这标志着汽车流通行业真正进入新时代。新《办法》针对销售、售后均提出了许多规定,消费者也可拥有更多权益:购车不必非去4S店,经销商不得随意加价或收取额外费用,消费者可跨区域购车,经销商不得向消费者强制搭售,经销商需向消费者交付合格证,经销商需做更多明示和提醒……

但在现实中,新《办法》能否真正落地?为此,《中国汽车报》记者亲自到车市中一探究竟。

在入伏的第二天,7月13日,记者顶着烈日,在闷热空气的环绕下,来到了位于北京五环五方桥的庞大汽车园。炎热的天气让汽车园里鲜有消费者光顾,销售员也比较悠闲。与其他汽车园不一样的是,这里不仅是多家4S店的聚集地,还有庞大平行进口超市和电动车一条街,可以给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在庞大平行进口超市不大的展厅中,摆放着八九台车,但除一辆车有明示标价外,其他车辆价格均需询问销售员。据店里销售员介绍,店里面大多数的平行进口车都是中东版车型,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宝马X5,价格为67.5万,相比正常进口的同款车型,能省10多万元。除了展厅里的车以外,如果用户有其他个性化的购车要求,还可以提供其他平行进口车型。

当被问到车险及汽车金融方案时,销售员表示,第一年车险还是要在店里面上,有多家保险公司可选,由于平行进口车价格本就较低,车险是店面提升利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至于金融方案,消费者只需首付30%,随后的可分期再付。

相比4S店,汽车超市的售后维修方面需要更多依靠庞大集团的品牌4S店来支撑,但却能更加自由地把车卖到全国各地。销售员表示,在店内购车不需要购买精装等附加产品,合格证也都会在最晚一周之内就交到车主手中。他坦言,新《办法》对这家汽车超市没有什么影响,出台前后没有什么大改变,4S店可能会做比较多的改变,比如可以跨区域卖车等。

某4S店销售经理闫先生也向记者反映,汽车流通业的从业者对行业政策都很关心,新《办法》发布的当天就立刻找来原文细看,但却很少有消费者会主动关注行业新政的出台。同时,他也表示,新《办法》的出台对于整个行业都是利好,但他依然担心主机厂可能不会真正按照新政执行,想要打破行业内存在的垄断可能尚需时日。在他看来,政策语言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够简单直白,消费者理解起来也稍显困难,讯息接受没那么快,目前影响比较有限。那么消费者究竟对新《办法》关注度怎样呢?

在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严先生也是年轻待购车一族,他认为,新《办法》的出台不会改变自己对购车场景的选择,4S店依然是首选。他愿意去售卖多品牌的汽车超市实地看车和体验,但还是不愿在那儿直接购车,在他看来,包括他在内的消费者的购车习惯都已经形成定式,不同消费者也有不同的需求,购车去4S店会让他更有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