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震中被损毁的车辆,保险公司赔不赔?

2017年08月16日 20:14:31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null

 

8·8九寨沟地震已去,为四川九寨沟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逝者已逝,幸者坚强。

新闻不断报道灾情的同时,不少在当地被山石所砸的车辆都会有一个疑问,保险赔不赔?各大社交媒体对震后车辆索赔问题的讨论一时间“炸开了锅”,到底因地震而被损毁的车辆,保险公司会不会赔付呢?

null

保险公司大部分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都赔,唯独一样除外——地震!地震和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火灾、爆炸、泥石流、滑坡、海啸等)不能通过车损险理赔。像地震这种自然灾害,一般是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不仅仅是汽车保险,很多财产保险都有这样免责条款。

null

 

不过,凡事不是绝对的,在地震中,有些情况保险公司还是会赔付的。举个栗子:地震了,隔壁老王家的花盆从楼上掉下砸到了你的车上,造成了车辆的损失,这种非直接因地震造成损失的情况,保险公司是可以赔付的。

再进一步看,如果因地震原因,从山上掉落的石头砸中了车,咋办?这种情况来说:地震中的高空坠物,保险公司不一定赔。这要看现场实际情况与各家保险公司的制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