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正制定路线图:2030年前所有新车实现电动化

2017年09月12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一些汽车公司的高管表示,印度政府正积极落实2030年前所有新汽车车型均实现电动化的计划,这令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

  印度一名政府官员称,新的汽车政策正在酝酿之中,该政策将包括一份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图。他还表示,该政策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公布。

  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印度分公司(Cummins India)正加大对印度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研发的投入,而现代汽车印度公司的高管们称,该公司已开始与部分供应商就电动汽车零部件的采购进行谈判。

1.jpg

  去年推出了一款电动大巴的印度客车巨头Ashok Leyland,已与印度初创企业SUN Mobility合作,双方将开发汽车、大巴和卡车的电池置换技术。

  康明斯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阿南特·塔劳里卡(Anant Talaulicar)指出:“这(电动汽车)将是一个重大挑战,但我们必须拥抱而不是回避。”

  他说,印度的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要求康明斯印度考察他们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但只有在他们自己提出意向后,该公司才会承诺对他们进行资本投资。

  塔劳里卡称:“投资的情况不会很快发生。我们首先需要对他们的技术进行认证。”他补充说,康明斯印度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收购和合作持开放态度,因为这有助于糨更快地获得技术。

  由于电池仍不是在印度生产,印度的电池价格很高,这导致印度的电动汽车价格高昂。与此同时,印度汽车制造商们指出,印度缺乏充电站设施,可能会使2030年前所有新汽车车型均实现电动化的计划难以实现。

  但印度政府已下决心推进该计划的实施。

  上周四,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对汽车行业发出严厉警告,要求企业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和替代燃料汽车(AFV),否则将面临因政策改变而被淘汰的风险。

  加德卡里称:“不要对我们的政策和规定感到困惑,从现在开始进军电动自行车、公共汽车和汽车领域。对此,我不会征求你们的意见。你们必须实现多元化。”

  今年5月,印度的主要智囊机构制定了一个15年内所有新车型均实现电动化的路线图,主要举措包括限制汽油和柴油车的注册,对电动汽车的销售给予奖励和补贴等。

  据行业数据显示,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上一个财年其汽油和柴油汽车年销量超过300万辆,但电动汽车销量的销量微不足道。

  Mahindra & Mahindra是印度唯一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不过,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可能将很快加入这一阵营。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根特·布切克(GuenterButschek)表示,该公司一直在探索在现有平台上制造电动汽车的可能性。

  在印度政府宣布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后,现代汽车印度公司搁置了在印度推出混合动力汽车的计划。该公司表示,将在其现有电动汽车车型的基础上,推出针对印度市场的电动汽车车型。

  现代汽车印度公司市场和销售部高级副总裁拉卡史?斯里瓦斯塔瓦(Rakesh Srivastava)称,如果该公司现有的电动汽车车型不能适应印度市场,将考虑为印度开发全新电动汽车。

  为采购电动汽车的零部件,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已开始与现有供应商进行谈判,但也愿意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斯里瓦斯塔瓦称:“对于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想要再看一看,因为我们需要采购的数量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