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今年以来股价涨近4 倍 小幅回调后均暴涨原因?

2017年10月10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吉利收购欧洲银行事情尘埃落定,吉利汽车股价再创新高,10月6日收盘价达到27.35港元。金帛查询吉利汽车股价注意到,吉利汽车股价由今年1月初的7.39港元涨到如今的27.35港元,整整翻了将近4倍!那么,到底是什么促进了吉利汽车股价的大幅增长呢?

1.png

金帛注意到,今年以来吉利汽车的动作频频,先是今年年初公布的2016年报,增势喜人,促使吉利股价大幅增长;随后半年报、吉利收购宝腾、吉利与沃尔沃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吉利收购欧洲银行,都促使吉利股价一路上涨。道哥说车创始人道哥认为,支撑吉利股价上涨最关键因素是吉利汽车今年以来的销量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加之资本市场对吉利未来预期很高。另外,吉利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方面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吉利已经由一家单纯的中国汽车企业变成一个跨国汽车集团。

至于吉利汽车股价是否还会持续上涨,道哥认为,还是要看吉利的销量是否能持续一路上涨,尤其是吉利品牌溢价能否向上突破,吉利现在产品结构依然是十万元以下的汽车销量占比重过大。

一路飙升至27.35港元

10月2日的外媒消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Geely Financials Denmark AS已经加大了对丹麦盛宝银行的持股。据报道,如今吉利对丹麦盛宝银行的持股比例提高到了51.5%,显然已经是绝对的控股权了。这就意味着,吉利进军欧洲银行尘埃落定。

2.png

与此同时,金帛查阅数据得知,10月港股开市以来,吉利汽车在3日、4日和6日连续大涨,其中3日大涨12.27%,4日大涨4.86%,6日大涨5.60%。截止到10月6日吉利收盘时,吉利每股收盘价是27.35港元。

同时,摩根士丹利发表技术意见报告表示,相信吉利汽车股价于未来30天将会上升,预计发生此概率介于70%至80%,予其“增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30元,此按现金流折现率作估值。该行相信,吉利未来推出新车及领克(Lynk & Co)品牌车型,预计能支持公司下半年的销售增长,并且吉利未来积极扩展新能源汽车,预计长远可受惠于新能源汽车在内地的发展。

无疑,今年来汽车股里,最走俏最受青睐的就是吉利品牌了。金帛查阅今年吉利的股价发现,从2017年1月3日吉利以7.39港元开盘,到10月6日吉利以27.35港元收盘,吉利股价整整翻了将近4倍!与之相对应的是,吉利今年以来的动作频频。

四倍涨幅的背后动作频频

3月22日,吉利公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吉利营业额为537.22亿元,毛利率18.3%,经营溢利率11.1%,每股摊薄盈利57.33分,车辆销售金额528.46亿元,平均单台售价68993元,股本回报率20.9%。金帛查阅数据发现,当天吉利的股价就上涨了5.83%,由年初的单股7.39港元涨到11.98港元,涨势喜人。

3.png

随后,吉利收购宝腾一事被提上日程。6月23日上午10点,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下称“DRB”)签署最终协议,吉利集团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并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当天吉利股价上涨0.68%。6月26日,上涨4.58%,6月27日上涨4.12%,6月28日上涨2.10%,6月29日上涨4.73%。截至6月29日收盘,吉利每股已达到17.28港元。

8月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在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签署协议,成立技术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按照50:50的股比,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当天吉利股价上涨4.28%,8月7日上涨0.11%,8月8日上涨6.04%,截至8月8日收盘,吉利每股已达到19.66港元。随后吉利股价有所回落。但是随后吉利的半年报一公布吉利股价再次上涨。

8月16日下午,吉利正式发布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集团2017上半年达到营业额394.2亿元,同比增长118%;可分配利润达43.4亿元,同比增长128%;基本每股收益48.77分,同比增长120%。这份漂亮的成绩单一经披露,吸引了市场资金的关注,使得吉利汽车股价表现活跃。当天,吉利股价上涨0.84%,截至收盘,吉利汽车股价报收于19.160港元/股,成交7513万股,成交金额14.45亿港元。当天,吉利汽车市值增加14.31亿港元至1714亿港元,在当天超过了光大银行H股的市值。

而后就是10月2日吉利收购丹麦盛宝银行正式尘埃落定,3日吉利股价大涨12.27%,截止到10月6日吉利收盘时,吉利每股收盘价是27.35(港元)。

可以说,今年以来吉利的动作频频,吉利收购宝腾、吉利与沃尔沃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吉利收购欧洲银行,这都是有前瞻性的国际化布局。而这些,包括2016年年报以及今年半年报的发布,都促使着吉利的股价一路上涨。

上涨的背后根本原因是销量和净利润

可以说,今年在汽车界,无疑是一个吉利年。一路上涨的股价促使吉利的市值大幅增加。道哥说车创始人道哥认为,支撑吉利股价上涨最关键因素,还是吉利汽车今年以来的销量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7月6日,吉利发布了其上半年产销快报,上半年销量飙涨89%,达到53.06万辆;6月当月销量为8.88万辆,同比上涨91%。鉴于其良好的销量态势,吉利逆势上调了今年全年的销量目标,由100万辆上涨10%至110万辆。

而在最新8月吉利的销售快报中,8月份吉利汽车整体销量为94892辆,环比增长19%。截止至今年8月,2017年累计销量达到629135辆。而据知情人透露,今年9月吉利的汽车销量成绩也十分亮眼,总体来说,今年年底之前有望完成110万辆销量目标。面对着吉利的销量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资本市场对吉利的预期比较认可。

事实上,纵观吉利今年来的股价,基本都是出于增幅趋势,鲜少的下跌是极其小幅的回落。可以说,吉利这一路走来十分平稳。至于吉利汽车股价是否还会持续上涨,道哥认为还是要看吉利的销量是否能持续一路上涨。尤其是吉利产品线上会不会再有大的突破,吉利现在产品结构依然是十万元以下的汽车销量占比重过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