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阿特兹开起来怎么样?一个字就是爽!

2017年10月15日 09:40: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款阿特兹开起来怎么样?一个字就是爽!

阿特兹此次17款升级为18款,不仅在内饰、安全科技配备方面有所提升,最吸引我的还是阿特兹在最擅长的动态驾驶方面,也有极大限度的升华。所以在拿到试驾车之后,我很迫不及待的就开上它上路了。

外观/内饰介绍

  

虽然在外观上没有明显的大变化,但是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依旧让2018款阿特兹看起来异常动感,阿特兹从头到尾都散发着一种“静如赤子,动如脱兔”般的气质。

  

阿特兹在配置方面对消费者一直也是毫不吝啬的,这次2018款阿特兹还增加了LDWS车道偏离系统、TPMS胎压监测以及HBC自适应远光灯系统。

动态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2018款阿特兹依旧坚持沿用着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这台试驾车为2.5L车型,动力当然要比2.0L车型要更充沛,尤其是后段的优势更明显,储备足且持久。

  

阿特兹从问世到现在一直用“运动”来标榜自己,所以即便它没有涡轮正压,但是灵敏的油门调校以及2.5L充沛的动力加持,在低转速时也不会让你感觉到有丝毫的乏力表现,驾感仍然是不沉闷、不乏味。

  

另外,2018款阿特兹还增加了一套名为GVC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可以调整发动机输出的扭矩,从而优化四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车子无论是直道、弯道还是冰雪路面上都可以行驶得更平稳,易于把控。

  

操控性是阿特兹一直以来主打的王牌。而2018款增加了这套GVC系统,就算用比以前更快的速度攻弯,你也很难迫使它突破极限。而且出弯时感觉动力跟进得会很快,车身的循迹性也是更灵活、更稳健。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把车身稳定系统关闭,油门到底轰高转速,转速会顶到最高2800rpm,迅速抬起刹车,252N·m的最大扭矩全部释放在前轮上会让其瞬间突破极限,但225mm的横滨轮胎也能有效的抑制打滑,这也是为什么在车内听不见持续的“吱吱”挠胎声原因所在。

2挡时前轮恢复稳定,提速感也是比起步时更强更有力,最终8.35秒之后破百,比现款车型快了0.44秒。

100km/h-0制动测试

  

2018款阿特兹的刹车还是一如既往的舒适,不用很费劲就可以把踏板“一踹到底”,刹车前段也是存在有虚位,没有那种一踩下去速度立马骤降的灵敏感,而是越往后力度越紧越足,制动力被调校得很线性不闯动。

总结

在我看来,2018款阿特兹进化得很全面,外观咱就不用说了,内饰的高级感以及造型也是没得挑,而且配置也是历款中最为全面的。

在操控方,如果你想买一款带有运动腔调的中级车,那阿特兹绝对会列在你的清单当中。更何况2018款车型增加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可以让驾驶者的操作变得更顺滑且富有韧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