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D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国产精英顶配不到10万 油耗仅4个

2017年10月26日 07:23:5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今的中国车市可谓看点多多,SUV的繁华盛世让中国品牌们纷纷躁动不安,齐刷刷地往SUV的细分市场里挤。即便这样,我们从中汽协和乘联会发布的官方产销数据中仍可以窥探到:SUV火爆不假,但轿车依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

提到轿车市场,不得不提的是紧凑级轿车,它依然是轿车市场占比最多的细分市场。而在这一领域里,中国品牌虽占比不小,但拿得出手的轿车明星车型并不多,也从侧面反映出此细分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

null

车企们除了在SUV领域布局外,不少车企也纷纷开始布局轿车市场,比如火爆的吉利品牌,旗下的帝豪远景系列车型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我们今天提到的全新北汽绅宝D50,也是一台相当有亮点的车型。

北汽绅宝的车到底如何?

北汽绅宝,这车到底如何呢?估计看到本期介绍的是绅宝,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好回答。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销量基本上代表着一款车甚至一个品牌是否处在主流水平。讲真,绅宝这个品牌在国内市场销量表现上排不到第一阵营里,但这个品牌的车型如何呢?

null

在一次搭乘顺风车时,遇到了一个85后司机,特叔有一个习惯,只要上车了,不管谁的车,基本都会聊聊与车有关的事儿。看着司机开的是一款绅宝D2,特叔来了精神,与司机攀谈起来。从该司机口中,得到了这样一串信息:绅宝D20的性价比很高,都办下来也就将近4万块钱,油耗很低,开了3万公里百公里油耗基本在4个左右,动力一般,想频繁超车或暴力加速那有点儿困难。

从该顺风车司机了解到,绅宝车性价比很高,对家庭使用来说很划算,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家庭用车。

null

全新北汽绅宝D50是怎样一款车?

本次的绅宝D50是焕新而来,因为D50最早是2014年推出的,虽然有北欧萨博作背书,但市场标下依旧不温不火。本次特叔在深圳参加的全新绅宝D50有个亮点,那就是试驾车辆全部为红色,清一色的红让人眼前一亮。

当很多媒体发现试驾车辆全部都是红色时(给出的官方语言是卡门红),也都吃了一惊,几十辆红色全新绅宝D50出现在一起时,还是很拉风的。

null

我们先来看看全新绅宝D50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所变化,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0mm*1820mm*1480mm,轴距2670mm。

null

看到这辆车时,特叔就被这款车外观惊艳到了。颇有分性感的“北”字形与大灯上沿线融合一体,压低了视觉中心,让整车看起来更宽大,有图为证。而不管是腰线还是浑身的其他肌肉线条,新车都有不错的冲击力,溜背造型让其运动感更强。车尾部鸭尾尾翼设计很独特,镶嵌了“SENOVA”的绅宝英文LOGO,也都有很强的运动感,给特叔留下印象的同样还有点亮后辨识度很高的尾灯。

null

据了解,全新绅宝D50出自于北汽M-trix新平台,特叔与其设计师交流时了解到,官方称之为“大都之美”,北汽的设计师文艺范儿很浓,除了有设计师的严谨之外,还有不一般的幽默感。 

外观惊艳,内部大美智能

拿到试驾车的一刻,特叔自报奋勇先进入了驾驶舱。之前特叔接触过上一款绅宝D50,而此次再看到全新车型时感叹果然焕然一新了。车内的整体设计更偏向年轻化,时尚感更强,比如悬浮式中控屏、游艇档把、液晶仪表盘、辨识度很高的家族式出风口等等。

null

另外,虽然车内并不是触手可及的软,但看起来却更有档次感,比如黑色内饰中嵌入动感的碳纤维式设计,不仅档次感很强,而且看起来很舒服。车内很多设计看起来较上一代都精致了很多,这也看出一个信号,北汽绅宝也开始向上突破和发展了。

放着北京奔驰的资源不用?那肯定不是北汽的风格,因为一进入车内部,你就会很明显感到,车内有浓厚的奔驰气息。比如全新绅宝D50方向盘采用了运动化平底方向盘,而三幅式方向盘两侧多功能按钮包含了定数巡航、行车电脑、语音控制、多媒体控制等功能,难怪当车媒体表示,北汽绅宝D50很“奔驰”。

null

你坐上座椅才发现,全新绅宝D50座椅是真皮包裹,包裹性很强,前排主副座椅还具备电加热功能,这一点对北方消费者来说,尤为重要。上午特叔一直在试驾,下午的时候特意从驾驶位下来,体验了第二排的空间,不管是头部还是膝部都有不错的表现,但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后期产品优化升级时,希望厂家考虑下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

null

“颜智新高度”的全新绅宝D50不是吹出来的,说完了颜值特叔和大家聊聊这辆车上的智能语音互联系统。新车上还搭载了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定制语音控制系统,它可以完成异地寻找路线、天气查询,也可以通过唤醒语“绅宝,你好”来打开空调、音乐,开启导航等,如果你觉得唤醒语不高大上,也可以自定义唤醒语,只要你喜欢,随便怎么唤醒车机都行。

因为之前特叔接触过不少的智能语音系统,但很多都对方言识别不清。但北汽绅宝D50这套系统除了识别普通话之外,还能识别一些方言,特叔在试驾时特意通过河南话、天津话、四川话等几种方言来测试,它也能很快识别,这一点值得称赞。

null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这块屏幕下方空调控制区域及多媒体实体按钮,给特叔第一眼感觉就是和奔驰很相似,按钮质感也相当精致,没有所谓的廉价感。

另外,全新绅宝D50高配车型还提供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安全配置、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空气净化等功能也都很实用。

全新绅宝D50开起来如何?

本次试驾活动是在深圳完成,中间有一个环节,那就是活动方在试驾中设置了四个打卡点,试驾人员可以最快速度完成四个地点打卡,然后争夺名次。这样的环节对动力无疑是个不小的考验。我们拿到手的试驾车市1.5升自然吸气+CVT,动力组合上上没什么惊喜,整体调校也偏向于家用舒适。

null

但总体来说,在打卡活动中,特叔驾驶的车辆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可以接受了。如果你想快速起步和超车,那你必须快速拉高转速来获得更多的动力。虽然1.5L自吸的发动力并无优势,但得益于CVT变速箱,匹配度和平顺性都还不错。但更崇尚动力的特叔还是建议,后面升级车辆时可以考虑涡轮增压动力的加入,这样会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null

特叔试驾时最大的感受就是这车很沉稳,即便在高速上行驶,也都很让人感觉到踏实。而通过对城市路、高速路和不短的一段山路,特叔感觉到这款车的悬挂系统还是做得不错,能有效过滤走颠簸,底盘也没有散碎的感觉,对付山路和弯道时支撑力完全没问题。

null

靠着不断轰大油门来提速,特叔所在的车辆最终完成了打卡时间最短第一名的成绩。有一点需要说明,如果想完成超车,必须轰大油门,才能完成你想要的动作。

null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换新而来的绅宝D50,在颜值方面可谓做到了先入为主,而豪华感十足的内饰和丰富的科技、智能配置又为其增添了新砝码,主动安全方面也让特叔眼前一亮,全新的设计语言和智能的人机交互等诸多亮点,也彰显了其本身产品实力。

这是一款主打时尚和年轻化市场的家轿,从本次试驾整体感受结合7.48万—9.98万的预售价来看,这是一款有不错市场潜力且值得期待的新车。据悉新车将于11月上旬的8号正式上市,届时这款车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对北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绅宝D50
绅宝D50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