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堵车开手动挡累,为何出租车都是手动挡

2017年10月28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猫

以前类似于很多出租车的问题,比如出租车为什么大众最多,为什么都是手动档,很多人说出租车费用本事就高,所以相对会选择一些比较便宜、用起来成本较低的车型,其实这样说也没有错,真正选择手动档的原因有很多。

一、相对省油手动挡的车子更加省油,这样出租车司机省下来的,就相当于赚了。自动挡只有到了一定的转速才会升档或者降挡。而手动挡的话,直接靠司机人工判断,反应时间更短。二、保养便宜在维护上手动挡车的费用也相对较低,比如说手动挡车的变速箱出现问题,维护和修理价格是比较低的。但如果是自动挡的变速箱出了问题,那维修费用就要高很多了!三、相对安全有的司机疏忽可能会油门当刹车并造成事故,多数还是在窄道调头、驻车入库等低档位情况发生。自动挡只要猛踩油门,自动挡车型的速度会瞬间爬升,从而造成严重事故。但如果是手动挡车型,这时候车子一般都处于一档或者二档,也就限制了车子的速度。所以无论怎么踩油门,车子速度也不至于太快而造成重大事故。四、应变速度快比如遇到不深的水坑,手动挡车可以抵挡位踩着油门直接通过,且不会让水倒吸进入车内,若是自动挡,则需要考虑一下怎么通过的问题了。变道超车快!五、更可靠手动挡的优势首先在于可靠性,自动挡加速减速并不完全由驾驶者操控的,其根据机器的运动状态去判断档位的增减,因为自动挡变速箱能量传递是液压驱动的形式,如果达不到转速是不能增减档位的。六、更便宜出租车大多都是低配A级车型,价格较低,而且部分还会改成燃气的,为了节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