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4个习惯让电瓶折寿,充电线不拔竟然会...

2017年12月0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2号车手
null

最近朋友提新车了,可是还没开仪表盘就显示蓄电池电量不足,这极有可能是车子放的久了。我们去自驾旅行如果车子没电了,打不着火,这都是很麻烦的事情。

null

《白夜追凶》里面的一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关队长发现奥迪A4L电瓶的猫腻,一些高档汽车都有低电量保护功能,为了防止汽车电量过低不能启动车辆,推断出是有人故意把电耗完的。

原来汽车电瓶也有这么多的知识,那么我们日常用车该注意哪些问题,才不至于因为电池亏电开不了车的情况发生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

1、外接设备熄火不拔

null

车上的点烟器插口、USB接口都会外接很多设备,比如: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等等,这些设备质量参差不齐,本身就会加大蓄电池负担,有些车型熄火状态下这些设备依旧会通电、耗电,如果长时间不拔掉就会让蓄电池寿命缩短。

还有一点就是忘记手机或者充电宝在熄火后还在充电,要知道蓄电池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处于“干耗”状态,其电容量减少很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并且过度放电对于蓄电池本身有很大的损伤。

2、长时间放置车辆

null

车子很多毛病不见得是开车开出来的,你长时间不启动车子也会带来很多隐患,电瓶问题就是最明显的了。

现在汽车基本都是免维护铅蓄电池了,寿命在3-5年左右。但是如果车子长时间不用,亏电的话可能几个月就会报废了。即便需要长时间停放汽车,最好将蓄电池的电瓶负极拔掉,隔1个月左右搭电并怠速运转半个小时左右,这样蓄电池就不会“折寿”了。

3、频繁的启动车子

null

汽车如果点火很困难的话,很多人可能会反复的打火,这其实是错误的,因为蓄电池频繁大电流放电也会造成自身的过量损耗,即便是要再次点火也应该间隔10秒左右。

还有就是现在被老司机吐槽的启停技术,要是它能做到起步平顺还好,但是它做不到的话,这种频繁的启停还会增加电瓶的消耗。

4、熄火前不关设备

null null

很多人车辆熄火前忘记关闭多媒体、导航或空调系统等,有些车辆再次启动时这些系统会自动开启,无形之中就会导致车辆瞬间负荷过高,经常如此无疑会对电瓶造成过量的损耗,进而影响其寿命。

除了音响以及空调等配置,很多车子经常忘的一件事就是晚上忘记关大灯,如果一直亮的话,也会导致电瓶亏电。

这里要提示的一点就是:大灯旋钮调到在大灯挡时,拔钥匙之后大灯会自动关闭的,但早上启动前要及时关闭。如果挡位在AUTO那么你就不用管了,拔钥匙大灯会自动关的。

​END

从用车养车方面,汽车电瓶的寿命很多不是因为它本身品质问题,更多是现实生活里我们的各种不注意。上面损害汽车电瓶寿命的举动你有做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