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长安、领克、奔驰、奇瑞事件大集合

2017年12月12日 10:42:42
分享到:
来源:AMK

福特与长安签署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12月7日,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与福特汽车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协议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双方在产品、销售、采购、研发、新兴业务等领域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一致约定,实现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转型和升级。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与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能力,对合作关系进行深化和升级,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并建立更有活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null

其中框架协议一大重点突破是在销售和服务层面,长安福特现有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部门将整合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负责包括所有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这一举措将有利于统一福特品牌在华形象,更好地聆听消费者的反馈,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统一、便捷、快速的服务。

除此之外,双方决定在新能源、智能化、资源共享、汽车金融等领域加强交流和合作。双方未来还将在加快长安福特研发能力的提升、全新产品的引进、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推进产品谱系电气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的举措。

各方言论

腾讯汽车

本次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的签订,一方面是对双方过去十几年的合作成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的强烈期待。双方都坚信,在新签署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的指引下,双方的合作关系将跃上新的台阶,合作前景也将会更为广阔。

一品汽车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汽车企业的合作洪流已经到来,长安与福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不但刺激了中国汽车市场趋缓态势的神经,更加剧了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出行

厂家和经销商之间保持互助、互信的原则,是双方实现共赢的基础。而且,经销商在经营当地,无论是人际关系还是其它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经营优势,可以弥补汽车生产企业的一些不足。

AutoKol点评

福特与长安的合作由来已久,而此次的战略合作重点是在销售和服务方面,通过整合,能更好与市场对接,掌握市场动向,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不得不说,福特此举是非常明智的,今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一直处于下风,只有林肯品牌有较好表现,这次战略合作也是要加快林肯国产化的脚步,以获取更多的销量。

现在对于福特来说,重要的当属铺设销售渠道、树立品牌形象、增加产品的竞争力,之前的种种举措也正是证明了这一点,福特之前发布的“中国2025战略”正在徐徐图之,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林肯目前表现不俗,但市场格局已定,林肯想要虎口夺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null

领克张家口工厂落成

12月9日,《汽车内参》从吉利控股集团了解到,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正式落成,整个厂区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规划年产能20万辆,未来将生产领克汽车旗下的02和03两款全新产品。

null

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是由吉利控股集团投资,按照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和管理,由吉利汽车集团管理和运营的全新现代化工厂。新工厂基于 “工业4.0”的理念规划, 通过引入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实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的目标。

新工厂将投放由沃尔沃汽车主导,与吉利汽车联合开发,针对豪华紧凑型整车打造的模块化CMA平台。整个厂区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规划年产能20万辆,将生产领克汽车旗下全新产品,包括计划于明年推出的领克02和领克03。

AutoKol 点评

领克01自正式上市以来,一直在热搜榜上居高不下,至今仍有余温,无论从配置还是颜值上都深受关注,可以说今年豪华车阵容里的一匹黑马,领克也是趁热打铁,迅速建立工厂,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新车的推出奠定基础。需要注意的是,领克01虽然关注度很高,但后续的发展还是要靠口碑来支撑,是否能赶超其他经营多年的合资品牌还不得而知。

奔驰前11月销量超220万辆

近日,《汽车内参》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今年前11月旗下奔驰和smart两大品牌新车销量达到了2,218,940辆,同比增长9.7%,11月单月全球销量超过了20万辆。另外,梅赛德斯-奔驰最大单一市场中国,自年初以来总销量超过52万辆,同比大幅度增长20%。

null

再看中国市场,今年11月份奔驰和smart两品牌在华共销售出新车52,41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今年1-11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共向消费者交付560,154辆新车,同比同样实现大幅度增长26%。相比全球各地区细分市场销量表现,中国市场成为增长幅度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也是两大品牌在中国市场首次实现销量突破50万大关。

11月,主力车型C级车、E级车及GLC车型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持续获得客户青睐。中国制造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持续占据总销量70%以上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另外,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奔驰品牌发布了全新一代S级和S级迈巴赫车型,完善这一旗舰轿车产品布局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带动奔驰在华以及全球市场的销量增长。

AutoKol 点评

虽然奔驰在中国的销量首次突破了50万辆大关,但smart品牌整体销量似乎不容乐观,今年11月单月全球仅售新车11,644辆,同比下降7.3%,前11个月销量下降5.1%。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奔驰将是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冠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旗下主力车型C级车、E级车及GLC车型目前的表现非常亮眼。

奇瑞11月销量超7万辆

近日,《汽车内参》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集团11月总销量达71,827辆,环比增长27.9%,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其中,出口10,179辆,环比增长10.3%,再次突破万辆大关。同时,奇瑞新能源11月销量达3,839辆,环比大涨80.2%。

null

11月奇瑞集团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旗下奇瑞、观致及奇瑞捷豹路虎三大品牌的良好市场表现,以及海外市场继续保持旺销势头。在品牌方面,奇瑞品牌销量为45,223辆,环比增长27%;观致品牌销量为3,460辆,环比增长201.4%,同比增长26.6%;奇瑞捷豹路虎品牌销量为8,179辆,环比增长18.9%,同比增长19.8%。

具体到奇瑞品牌,11月份奇瑞瑞虎和艾瑞泽两大产品系列展现出齐头并进的势头。9月刚刚上市的瑞虎5x表现较为抢眼,11月取得了7,540辆的销售成绩。瑞虎家族的另两款产品瑞虎3、瑞虎7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瑞虎3销量8,908辆,环比增长56.1%,瑞虎7销量4,836辆,环比增长9.4%。在艾瑞泽系列中,艾瑞泽5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11月销量为13,469辆,环比增长29.6%。

AutoKol 点评

上个月奇瑞发布了“WWW+”全球市场计划,把眼光放在了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但在国内市场奇瑞汽车表现较好的瑞虎7 5X 和艾瑞泽5 在整个自主品牌阵营当属中上水平,离头名尚有不小的差距。笔者认为,奇瑞目前最紧要的是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