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怒怼全新凯美瑞/雅阁!日系宝马全新车型丢出了2.5T!

2017年12月13日 12:2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洛杉矶车展发布到有消息将要引入国内市场,换代马六吸引了不少马自达车迷的关注。虽然之前传言的后驱结构,但依然拥有不少令人惊讶的黑科技。作为日系车中比较特立独行的马自达,与日系其他品牌有何不同?

全新马自达六

null

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外观相比现款车型改变不是太大,主要在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例如点阵式格栅造型替代了现款盾状设计显得更加精致,大灯结构也有了调整变得更有辨识度。此外内饰则用更加高档的材料增加豪华感。

现款马自达六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已经足够出色,但全新马六则进行了全面升级。例如全新的2.5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将会具备可变缸技术,在低工况时候关闭其中两个气缸,提升它的燃油经济性。其次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马自达6将会搭载现款CX-9应用的2.5T直喷涡轮发动机。据说这台发动机能做到很高动力输出同时还能做到低油耗。具体有哪些黑科技呢?

 

null

全新凯美瑞

相较于马自达六的不温不火,全新凯美瑞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一款中型车。与前几代不同,全新凯美瑞变得不那么“凯美瑞”。如果你对凯美瑞的历史比较熟悉,可能一时半刻不太适应全新凯美瑞的设计语言。

null

说它不“凯美瑞”,是一向中庸以家用为主的凯美瑞换代以后强调个性、运动;与往日的凯美瑞有些格格不入;但不能否认的是全新凯美瑞够得上最美“丰田车”的称号。

此外,全新凯美瑞还是丰田全新模块化平台TNGA打造的首款车型,拥有丰田燃烧效率高达40%的2.5L发动机。而混动车型的加入更进一步巩固了丰田在混合领域的领先地位。

null

全新雅阁

 

日系选手除了全新凯美瑞革新之外,全新雅阁同样如此。只不过相比于新凯美瑞翻天覆地的变化,新雅阁则被人吐槽是加大的“思域”。U型设计的大嘴格栅与颇具本田特色的“白内障”LED大灯营造出新雅阁激进的造型,而车尾上“回旋镖”造型的尾灯明显取材于新思域。

null

随着新思域、冠道纷纷用上涡轮发动机,新雅阁也没有例外。除了混动车型延续现款动力总成之外,新雅阁将会全面摒弃现款的2.0L与2.4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1.5T与2.0T发动机。1.5T发动机的技术特色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整体的动力表现与冠道的1.5T发动机无异。

此外,冠道上那台代号为“K20C1”的2.0T发动机可是与全新一代思域 TYPE R 2.0T发动机相比除了多了一个平行轴之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技术特点雷同。为了达到高输出与高燃油经济性,新雅阁的这台发动机运用了本田不少黑科技。

null

总结:虽然全新马六会搭载2.5T发动机,但何时引入依然是个谜。以目前阿特兹在国内的尴尬状况,引入2.5T发动机之后卖什么价钱就比较考验马自达的市场调研了。卖贵了,马自达没有这么高的品牌溢价,卖便宜了;又难以弥补2.5T发动机的成本,所以我们还是乖乖期待具有可变缸技术的全新2.5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吧。

相较于马自达6逐步推进涡轮发动机的应用,全新一代雅阁除了混动车型之外全面换装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而一向比较保守的丰田除了继续推出高效率发动机之外,新凯美瑞宣传得最多应属全新的TNGA平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