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为观致引入宝能战略投资

2017年12月22日 17:13:10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12月21日,奇瑞汽车宣布与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汽车达成协议,宝能集团将作为战略投资方,与奇瑞汽车、Quantum(2007)LLC一起,共同支持观致汽车的发展。根据协议,接下来三方还将共同为观致增资65亿。

宝能集团始创于1992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经济特区。宝能为一家涵盖综合物业开发、科技园区、现代物流、综合金融、医疗健康五大核心产业及系列附属产业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买车网

观致汽车自成立以来截止到2017年11月27日累计亏损已达105亿元,多年亏损致使观致不得不为自己寻找新的出路,12月17日长江产权交易所官网的挂牌信息中显示,编号为803626的挂牌项目《观致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挂牌转让公告》显示为“已成交”,成交价格为最低出让价格16.25亿元。

时至今日,观致的股权风波终于尘埃落定,宝能集团在今年3月份成立了宝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10月宝能和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140亿元的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研发、总部楼宇及电机、电池、电控“三电”等配套核心零部件生产,11月份宝能又与昆明市政府签署传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昆明经开区和空港经济区,建设5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如今,宝能又投资了观致,在解决观致资金困难的同时又为自己的造车事业获得技术支持,可谓是各取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