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2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MAN到不行的欧尚X70A,为什么要把矛头对准小面?

2017年12月22日 14:55:3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外观MAN到不行的欧尚X70A,为什么要把矛头对准小面?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外卖的兴起,让方便面的市场大受打击;

微信的兴起,让通话语音和短信走向了衰退;

移动支付的兴起,让零钱不再是生活中的必须。

其实我们日常使用的产品,很快就会在不经意间被新趋势下的新产品替代,而今天要说的这款欧尚X70A,就是为替代我们最常见的工具车——小面而来。

中国式工具车,由最早的小面,演变为大一号的微面,前几年五菱宏光的出现,能拉人又能载货的小型MPV又成了工具车的主力。紧接着,幻速S2一类的车型出现,又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物种——7座功能性SUV,欧尚X70A正是这一细分市场下的最新产品。

欧尚在很多人印象中应该就是长安品牌的MPV代表,毕竟欧尚和今年的欧尚A800卖得是真的不错。不过可能不少人忘记了欧尚的前身就是长安商用,专注商用车领域的长安商用其实早就察觉到了消费者们希望工具车摆脱低端面包车的形象,CX70就是例子,拉人载货没问题,面子还比面包车强不少。

欧尚X70A

01

外观

它的外观看上去的确挺唬人的。首先4620/1771/1820mm的三围加上2750mm的轴距就给人一种派头十足的感觉,其次路虎发现的既视感让它看起来比五菱宏光这类的工具车气场确实要强不少。

02

配置

另外再看配置,InCall 3.1智能车载系统、智能语音识别、10.1英寸中控大屏、车载WIFI以及博世第九代的ESP系统,当然这些都是中高配的专属配置。不过即便如此你也很难想象这些东西都是出现在一台起售价不足6万元的车上,况且它给出的最高预售价也才“仅仅”7.69万元,这不优势一下就出来了?

03

动力

其次,作为一辆SUV,它也有着小面无可比拟的优势,就是通过能力。对一辆价格六万元的工具车来说,用车环境肯定不是很友好的,当然也包括路况。这个时候欧尚X70A的优势就体现的一览无余。

尽管1.5L+5MT和1.3T+6MT的动力总成优势不大,不过面对恶劣路况时高通过性的优势是实打实的,用一辆入门MPV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7座紧凑型SUV,如何选择还用纠结吗?

04

布局

和普通7座SUV不同,它没有采用2+3+2的座椅布局,而是采用了和MPV类似的2+2+3的布局,所以在实用性这一点,是不存在它比MPV弱的说法的。另外,在高级感的营造上它也比同价位MPV强很多,首先ESP的配备就让它有了先天的优势,其次类似天窗等配置都让它比入门MPV的档次高了不少。

其实,它也不是并无对手,前不久五菱推出的宏光S3其实走的就是和它一样的路子。相比之下,宏光S3的起售价更低,但是主销车型的售价要比欧尚X70A略高,其次是在宏光S3身上还有很明显的MPV影子,而欧尚X70A的路虎脸,显然要更具吸引力一些。

了解了它的这些特性,相信不少人也明白,为什么它会将矛头对准入门级MPV了。相比之下,它有着入门级MPV有的所有工具车的属性,它还有入门级MPV不具备的高级感,此外不足6万元的务实售价也是它的杀手锏之一。所以说,开启中国工具车的一个新时代的工作,可能就是这类多功能SUV需要做的了。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幻速S2
幻速S2
指导价:5.18-6.0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18-6.0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