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免购置税三年犹如定心丸 新能源板块逆势大涨

2017年12月28日 09:11:4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受此影响,27日午后汽车板块逆势大涨,A股汽车板块集体拉升,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安凯客车直线封板,多股涨幅超5%。

1.png

“新能源车在2018年——2020年免购置税是重大利好政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先生直言,“国家政策对消费者的引导是极其重要的,新能源车尚未与传统燃油车匹敌的劣势得以弱化。消费心态也是更多的感性化支撑,政府、消费者、企业共同努力,有力地促进中国新能源车产业的持续走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

新能源车免购置税延期至2020年

根据财政部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告指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2.png

“新能源车在2018年——2020年免购置税是重大利好政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先生直言。“国家政策对消费者的引导是极其重要的,新能源车尚未与传统燃油车匹敌的劣势得以弱化。消费心态也是更多的感性化支撑,政府、消费者、企业共同努力,有力地促进中国新能源车产业的持续走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

在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新能源汽车分会会长李金勇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发展需要持续稳定的支持政策,“政策不持续、不稳定、频繁变化会使企业无所适从,无法做出产品规划和发展规划,不利于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维护政策的连贯性、持续性,也有助于政府提高公信力。”

由于车辆购置税动辄上万,因此虽然此前业界盛传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实施时间提前至2018年,且补贴力度大幅下滑,但是此次免了一笔税,为车主省钱,确实对行业产生提振作用。

于此同时,崔东树先生认为此次政策有三个亮点:

一是降低了新能源汽车的购置成本,让新能源车相对传统燃油车的综合性价比改善一些,加之使用环节的低成本,有力的推动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第二是原有目录继续有效,对企业的产销有很好的延续性,有利于新能源车市的平稳较快增长;第三是国家综合利用补贴和免税政策,形成对新能源车的组合支持。预计2017年新能源车突破70万台几无悬念。

新能源板块逆势大涨

4.png

可以说,此次新能源车三年免购置税犹如一颗定心丸,受此影响,近期原本风平浪静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突然爆发了。Wind新能源汽车指数整体上涨2.11%,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安凯客车等5只个股涨停,众泰汽车、海马汽车、比亚迪等大涨逾5%,东风汽车、小康股份等也被拉升。

事实上,今年以来,得益于新能源政策的利好消息,我国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势良好。尤其是在双积分政策、禁售传统燃油车调查时间表、以及长安北汽相继宣布燃油车退出时间表,这些消息都直接促进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走势。

与此同时,今年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业绩大爆发,尤其是11月再现产销两旺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12.2万辆和11.9万辆 ,同比增长分别为70.1%和83%,环比分别增长32.8%和30.5%;2017年前11月累计产销分别为63.9万辆和60.9万辆 ,同比增长分别为49.7%和51.4%。该协会预计,到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40%-50%。

另外,据金帛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均已突破60万辆大关,增速高居50%。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也认为按照目前增速,新能源汽车2017年70万辆销量目标应该可以达成。他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保持在40%至50%,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不管是政策上的利好,还是新能源产销走势良好,都在促进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积极健康的发展。未来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我们期待着新能源汽车美好的明天。

“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后台留言说明要加入道哥粉丝群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