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奥迪A5和A7成不了主流车型?

2018年01月04日 10:25: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为什么说奥迪A5和A7成不了主流车型?

今年7月末,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发布了全新奥迪A5;10月下旬,全新一代奥迪A7在德国会展上正式发布。5,7……听着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怎么是5和7?不应该是偶数4和6吗?哈哈,不了解情况的朋友可能还以为碰上了冒牌车。奥迪A5和A7是确实存在的,而且奥迪公司官方打的广告还不少,只是在中国知名度很小。

如今,奥迪的主要量产车系有A系列、Q系列、及由A系列衍生的旅行车系列。而除了A8、Q7之外, A4、A6、Q3、Q5其实都是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A5和A7则都是国外设计的进口车型,它们不仅引进国内的时间晚,而且两款车型的定位运动风也注定了它们只能是小众车型,消费群体有限,自然流传的少。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A5和A6的性价比在国人眼里实在不高,跟传统的A4、A6不在一个段位。

A7是一款大型四门轿跑车,车身侧面具备圆滑的腰线,后备车厢盖独特的设计虽被指抄袭帕拉米拉,也掩盖不了后盖性感绝伦的线条。

A5一直以来都是双门轿跑车型,但现在国外上市了全新一代A5,连敞篷车型都有了,绝对按跑车设计来,车头引擎盖设计流线张力极佳,整个车头在接触宽大格栅后立即下滑,扑面而来一股大气运动风。

这是它们的优势也是缺陷,国人一贯提倡勤俭节约、踏实度日的消费理念,A5和A7对于国人而言既不够打眼,又不够价廉,混搭的运动风看起来还似乎有点不伦不类。

反观精巧简洁的A6是商务工作为主的首选,舒适而又空间庞大的A4是家庭实用的第一选择,所以追求运动和个性的A5、A7在这里显得有点尴尬。

价位问题上表现的就更明显了:奥迪A5售价约在39到60万之间,奥迪A7则更贵,价格在60到90万的区间内浮动;一汽奥迪A4的售价才29万到40万,A6也不过40万到74万之间的样子。相比之下,A4、A6的性价比要高出很多。而且新一代A6L换上了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中控显示屏变成悬浮式的,造型上除了一贯的简洁商务风,还营造出了一定的时代前沿科技感。

其实A5和A7在国外应该是没有中国这么冷门的,在中国落入这样一个境地,也和本土的一汽奥迪拒绝引产此类车型不无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