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迈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奔驰同一供应商,这款国产SUV为车身下血本

2018年01月06日 14:25:46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2017年的最后一天,“罗胖子”罗振宇举办了“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跟大家伙儿讲述了这一年来的心得与感想。在他提出的问题中,笔者对于“2017年哪一天你认为很重要?”这一问题感触颇多。      

null

2017年对中国甚至是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成功首飞,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首发……每一件彰显中国先进制造技术的大事发生的当天笔者认为都十分重要。

null

不过2017年12月8日对于汽车界而言也是非常重要一天,因为这一天大迈X7-8AT版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售价11.99万起同时搭载了8AT变速箱的中型SUV,大迈X7账面上的数据显然是十分漂亮的,那么它背后的品质如何呢?这点其实可以从车身钢板供应商中寻得答案。

来头不小的供应商——上海宝钢

随着消费者愈发成熟,车辆安全开始成为人们最为关心的地方,主动安全和车辆的科技配置有关,这点在配置表上就能看到,但一辆车的被动安全表现如何则与一般人看不到的车身用料有着莫大关系。

null

简单的理解:车身就好比人的骨骼一样,骨质密的不缺钙才能有健步如飞的底气,但这往往是消费者容易忽视的地方。在车身用料上,大迈X7-8AT也做到了行业领先,其采用的高强度钢板由上海宝钢提供。

null

众所周知,宝钢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齐全、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份额比重最大的钢铁企业,位居全球三强,拥有享誉全球的品牌、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尤其是在汽车用钢细分市场,宝钢更是处于领导者地位。凭借着强大的创新实力,宝钢也连续1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同时也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宝钢致力于汽车新材料研发工作,在减轻车身重量和加强安全性能方面颇有建树,由宝钢生产提供的热成型钢具有重量轻而强度及延展性极高的特点。普通高强度钢板的抗拉强度在400 – 450 MPa左右,而宝钢热成形钢加热前抗拉强度就已达到500-800MPa,加热成形后则提高至1300-1600 MPa,为普通钢材的3-4倍。

null

要知道,当钢板强度达到1000Mpa后,每平方厘米就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而当这样的钢板应用到汽车身上后,意味着其在车身重量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承受力可提高30%以上,足以满足E-NCAP五星标准。得益于出色的技术水准,上海宝钢也成为了包括宝马、奔驰、凯迪拉克在内的诸多豪华品牌的钢板供应商。

为车身安全发狠招的大迈X7-8AT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升整车安全性,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驾乘系数,大迈X7也和宝钢进行了深度合作,在车顶、车底、两侧车门框架、车头等主要车身结构上不惜成本,均使用了宝钢提供的H型组合高强度热成型钢材料,高强度钢板的应用占到车身的60%,在保证整车轻量化设计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增强了车身强度及安全系数。

null

同时,大迈X7-8AT还采用了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设计有高效的碰撞力传递路径和碰撞吸能缓冲区域。当碰撞发生时,能够保证乘员舱空间不致变形,从而有效地保护车内乘客安全。如此高强度的车身设计,通过宝钢生产的热成型钢打造,再配以智能的主动安全配置,大迈X7-8AT更可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null

对于消费者而言,衡量一辆车是否厚道是否值得买,不应当只看浮在表面的账面数据,更应深入背后,在看不到的车身用料、供应商配套上多多观察,就拿大迈X7-8AT来说,舍得在消费者看不到的车身用料上发狠招,才是“给力”的体现。而事实也证明大迈X7-8AT注定是一款热销车型,据不完全统计,上市不到20天的大迈X7-8AT已经收获6000余台订单。

2018年已经起航,随着消费者对大迈X7-8AT车型了解的越来越多,在上海宝钢等一流供应商的加持下,相信大迈X7-8AT在新的一年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毕竟在11.99万-13.99万元的售价区间就能买到如此高品质、高安全、高性价比的好产品,任谁不会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迈X7
大迈X7
指导价:未上市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