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英寸大屏的拜腾Concept,除了惊艳还有什么?|聚焦

2018年01月09日 22:53:0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50英寸大屏的拜腾Concept,除了惊艳还有什么?|聚焦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拜腾造了一辆怎样的车?

时候坐车经常梦想:要是车上有台大尺寸电视机就好了,一路上不会闷。拜腾实现了这个梦想:我们的新车安放了一个50英寸大屏幕。

2018年1月8日,拜腾在美国CES车展上发布了自家的新车:拜腾Concept。短短的45分钟发布会最让车聚君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块大屏幕,确实够惊艳的。拜腾,这家由两位德国高管创立的品牌,曾经在“PPT”中宣传的产品亮点正在努力实现。

左:毕福康,右:戴雷,在拜腾发布会上。

拜腾的两位创始人:戴雷(前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和毕福康(宝马i8之父)制定拜腾品牌核心标准是:高质量、做纯电动车以及符合中国市场定位三大特点。这两位德国人在拜腾团队组建时大量招入苹果公司、谷歌公司以及特斯拉的核心成员。

不难看出:拜腾对量产产品的要求是:性能出色、空间要大、完整的数字多媒体互动。

拜腾Concept做到了吗?

1拜腾造了一台惊艳的车

拜腾Concept的外观可以用“科幻战舰”来形容。22英寸超大尺寸轮毂,跨界车的体型配合贯穿车头的车灯和装饰线,还有悬浮车顶设计。车尾采用贯通式尾灯,与车头呼应,比例把握的很好,显示出拜腾设计团队的实力。

这样的外观,或许不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但可以让人铭记在心。

拜腾Concept的空间尺寸也尽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长宽高分别为4850mm x 1650mm x 1960 mm,轴距为 2945mm。这样的尺寸只比蔚来ES8短了150mm。在中型SUV里算体型魁梧的。

它是一个“傻大个”吗?

除“隐藏式把手”之外,拜腾Concept全身背满了“数码装备”。仔细观察车头,可变化的LED模组能读懂车主的心情做出相应的“表情”,隐藏在B柱内的摄像头是用来人脸识别控制开关车门的,这可以让车主从此告别车钥匙。更“深藏功与名”的是隐藏式天线,它已经提前为5G时代做好了适配,拜腾官方表示可支持最高10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

沿着数据传输天线进入车内,车聚君感叹:这是一个移动家庭影院。

四张座椅,三块屏幕,如果算上方向盘上的屏幕就是四块。拥有云相册、云存储、云视频等功能。车聚君对贯穿中控的50英寸共享全面屏还是会有疑虑:会不会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存在安全隐患呢?

拜腾对此也有解释:中控屏幕有白、黑、蓝三种背景色,并在任何光照条件下都能提供适宜的显示状态。屏幕还可以根据环境调整明暗度,不会对驾驶产生影响。突破性的设计要数方向盘上的驾驶员专属屏幕,这块屏幕可以用来控制全车屏幕、导航设置、驾驶功能选择等,并带有学习功能。

戴雷曾说拜腾Concept是“车轮上的智能终端”,50英寸共享大屏只是表面,屏幕下可提供的用户交互内容才是关键。除了手势控制大屏外,拜腾提出了“BYTON Life”概念,希望通过与其它智能设备的连接、同步,将健康、通信、娱乐和活动四大板块的内容都融入车内控制系统。

目前这套系统并未完全“中国化”,拜腾Concept很有可能在中国上市后与腾讯、阿里巴巴合作,增加微信和淘宝功能。

拜腾Concept SUV?不,应该叫SIV 智能直感汽车(Smart Intuitive Vehicle),这是拜腾独创的概念,也是拜腾Concept与众不同的惊艳之举。

2除了惊艳还有什么?

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除了产品亮点外最关注的就是续航里程,拜腾Concept表现如何?

发布会中拜腾对Concept的续航里程信心十足,拜腾Concept量产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达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性能方面,拜腾Concept后驱版电机扭矩为400N·m,四驱版电机扭矩为710N·m。虽然没有直接透露百公里加速成绩,但毕福康向媒体暗示拜腾Concept百公里加速在5秒内。

似乎拜腾并不重视加速表现,毕福康的解释是:“加速表现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并没有太大差别。加速不是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普通车主会有多少场合体验那种疯狂提速?”

在CES展会期间的媒体简短试驾中,拜腾Concept加速时的电机电流声相比特斯拉要大许多,是NVH做的不好还是故意这样做的呢?

戴雷在发布会后的记者问答中避开这些“动态表现”,反而强调了拜腾Concept的自动驾驶和安全性:

“拜腾Concept量产版的 L3 级别自动驾驶包括两部分:一是高速公路上的无人驾驶,在中国 120km/h 的限速下完全没问题,二是智能停车,非常有价值。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各地的法规问题,比如中国就不能让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这样就没法让人去干别的。我们把 L4 当做重要目标,在本月(2018 年 1 月)我们要宣布和一家硅谷重要企业在无人驾驶上的合作,2019 年第一款车的硬件可以具备 L4 级别的感知和算力,只是可能需要选装。”

在问到车辆撞击时,四块屏幕会不会伤及乘客,戴雷表示这方面早就做过试验,并保证没有安全隐患。

拜腾Concept是一台靠谱的车。

3拜腾Concept亲民吗?

一辆车亲民与否离不开三大关键点:售价、产能、用户体验。戴雷同样在记者问答中一一回应。

拜腾Concept售价为45,000美元(30万人民币起,补贴后预计25万起),定价的预期还算友好,但“起”字之后具体价格区间的确定,还要等到 2019 年底拜腾Concept真正量产并上市后才能明确。而基于拜腾Concept设计生产的拜腾轿车和拜腾 MPV 也将在 2021 年和2022 年陆续投放市场。

戴雷还信心满满地称拜腾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中国建厂,并拿到“准生证”,规划总产能 30 万辆,分三期规划,第一期在 10 万辆左右。如果计划顺利,拜腾将在产能上得到很大缓解。“毕竟拜腾将在中国市场投放50%的精力。”戴雷解释道。

在用户体验方面,拜腾除了产品本身给用户直观的体验外,在充电桩布局以及售前售后上都会有“大动作”。

戴雷透露:“拜腾在服务上有创新,我们要改变传统汽车的供销模式,以前是生产为主,产出来的车都压给经销商,经销商只去卖库存多的车,不去卖消费者需要的车。我们做豪华品牌,要从需求出发,必须可以个性化定制,我们的 APP 昨天已经发布,保证定制化的车 30 天完成交付。”

车聚小结

车聚君对拜腾Concept还是有以下四点疑问:

50英寸大屏幕虽然可以调节光亮,但还是会影响驾驶员注意力,依旧存在安全隐患。

人机交互中的手势控制需要新车主“学习”后才能完全掌握,这是不是一种稍差的用户体验?

拜腾Concept这么多“数码装备”的可靠性如何?比如人脸识别和多媒体系统是否会有隐私盗取情况发生?

拜腾目前在中国的售后服务建设基本为零,要实现类似特斯拉在中国的的服务体系,需要等待多长时间?

拜腾Concept一开始就将竞争对手设为“BBA”为主的一系列传统车企,戴雷将拜腾Concept定义为“入门级豪华车”,首先在产品力和价格上有着很大的优势。

虽然这台拜腾“熬出来”的产品足够惊艳、足够靠谱,并信心十足的邀请媒体公开试驾。但拜腾作为一家造车企业来说,3 亿多美元的储备还远不能满足一款“豪华级”新车的量产需求。根据戴雷的计划,此次量产车型发布后,公司的新一轮融资也将在今年年中到位。

拜腾Concept惊艳的背后是给更加紧迫的时间观念,2019 年年底的交付时间在同类造车企业中落后一步。拜腾还需加快脚步,在建厂准生、售前售后上花更多精力,才能将拜腾Concept这款惊艳之作完美呈现。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