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锐界放大招!增配不加价死掐汉兰达

2018年01月13日 17:01: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福特锐界放大招!增配不加价死掐汉兰达

作者丨呼呼先生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526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堂哥前两天对即将该款的丰田汉兰达做了解析。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改款似乎将帮助汉兰达继续保持在7座SUV的霸主地位。不过嘛,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汉兰达最大的挑战者长安福特锐界也在日前推出了2018款锐界。新锐界相比老款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同时价格则保持不变。

另外,锐界还新增了一个“2018款 EcoBoost 245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定位于原先EcoBoost 245四驱运动型7座和EcoBoost 245四驱旗舰型7座之间。


先让堂哥吐槽一下这个名字。整整19个音节,让4s店的销售小哥情何以堪,是不是卖车前先要学“相声基础”。其次,堂哥在这立个Flag:今年的新车在命名时“Plus”将成为热词。先是新飞新度出了个“潮跑+”版,现在又来了个“锐界Plus”。我似乎已经听到一大票“跟风党”的呼声。

吐槽归吐槽,这台Plus到底加了点儿啥呢?新增的车型除了保留了EcoBoost 245四驱型上的SONY音响、SYNC® 3车载连接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配置外,还增加了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防眩目LED前大灯、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CarPlay手机互联等实用配置。要知道,这些配置在往常都是在旗舰版车型上才有的。再加上31.98万元的定价,看得出这次Plus版加的不仅是配置,还有满满的诚意。

这次锐界出此狠招,其目的显而易见。那就是提前狙击还未上市就成爆款的新汉兰达。这两辆车的恩怨情仇有点像在演汽车圈里的《亮剑》。汉兰达就像楚云飞,稳稳当当的做派和深厚的实力让他成为雄踞一方的大佬。锐界就是李云龙,咋咋呼呼地想把大佬干掉,可要真没了这个对手做竞争,自己也就没了目标成无头苍蝇了。

李云龙打架靠的是乱拳打死老师傅。锐界对抗汉兰达靠的也是组合拳。其重要的竞争力体现在下面这几个方面:

01

豪华感

锐界的内饰整体营造了一种简约、豪华的感觉。中控台顶部覆盖真皮材质。座椅全都使用鹰革沃特华提供的高等级牛皮包裹。这也让锐界在内饰质感上成为同等级中最好的车型。而汉兰达的内饰则走的是简约风格,用料也非常一般。中控台上的按键旋钮都比较大,显得不那么精致。总体实用有余,豪华不足。


锐界豪华感应该是同级别中最好的

汉兰达实用有余,豪华不足

02

空间

锐界除了在宽度和汉兰达保持一致以外,长度和高度都胜过对手。而且轴距比汉兰达多出了60mm,这对于后排的乘坐体验是提供了不小的优势。


03

科技配置

锐界搭载的SYNV 3系统界面直观、操作便捷。操作的顺畅度已经达到了智能手机级别,并且配备了全新升级的语音识别技术,司机可以通过语音下达指令。还支持手机互联进行双屏映射。而汉兰达的中控屏虽然也同样达到了8英寸,不过是传统的电阻屏,操作灵敏度上不及锐界。

另外锐界还提供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配置,这些都能为司机在驾驶时提供更多的信心。

锐界的系统界面清晰,流畅好用


汉兰达的中控屏和操作系统显得有点过时


04

动力表现

锐界搭载的是2.0T L4及2.7T V6发动机。汉兰达搭载2.0T L4及3.5L V6发动机。就2.0T发动机的表现而言,锐界的账面数值更好。最大马力为245匹,峰值扭矩为35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8.15秒。相比之下,汉兰达最大马力为220匹,峰值扭矩为35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8.62秒。


而锐界的V6发动机更是秒掉汉兰达几条街。荣膺“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的2.7升 EcoBoost GTD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29匹,最大扭矩达到475牛米,足够带你装逼带你飞了。而汉兰达的V6只有273马力最大马力和337牛米的最大扭矩。



除了上面说的三点优势之外,再考虑到价格和提车的因素,锐界的竞争力还真的不小。而锐界在此时选择主动出击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不过汉兰达还未正式上市,面对这么一个毛头小伙的进攻,堂哥相信丰田应该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应对。就像堂哥以前说过的,丰田永远是你大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