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2018年01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压榨动力永远是打造一辆快车的不二法门,暴力输出的德系三强、美系肌肉车发动机如Corvette、Hellcat,以及一众意大利超跑们乐此不疲。这些占据了性能金字塔顶端动力品牌现在都依赖于自动变速箱、起步控制系统、赛道用轮胎,以及全轮驱动产出的令人瞠目的表现。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这样的军备竞争现在在小钢炮领域也开始拉开战幕了。随着这些小辣椒们都达到300马力这个区间之后,市场中的主要车型开始向四轮驱动发展,为前轮分解一些压力。在我们之前的测试中,福特福克斯RS通过击败大众高尔夫R和斯巴鲁WRX STI,用实力捍卫了自己的地位。

然而,本田仍然看到了前轮驱动的优势。全新本田思域Type R二十年来首次出口到美国,这表明重量更轻、价格更低等因素足以抵消全轮驱动的优势。为了探究这一理念的价值,我们对比了思域Type R与卫冕冠军福特在四缸增压发动机方面的优劣。本田的红头2.0升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可产出306马力,而2.3升涡轮增压的福特功率则为350马力。

思域Type R配备了卫星广播、无钥匙进入、双区气候控制系统、导航系统、音响设备以及一个可以控制空调的7英寸触控屏。本田坚持给这台小钢炮只配备了六挡手动变速箱一种选择来匹配它更纯粹的定位,同时又为它配备了一项很好用的驾驶辅助功能:转速匹配算法功能,可以在降挡时自动补油提升转速。不过我们在试车的时候还是把它关了,自己作跟趾动作的快感你开了就懂。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亚军:福克斯RS

在CAD的对比测试中从来不允许出现平手。凭借350马力的直列四缸增压发动机,福特福克斯RS几乎获得了胜利,但这个2.3升的发动机在噪音和平顺行驶方面扣了一点点分。尽管峰值扭矩出现在相对较高的3200转/分,但福克斯在440牛·米的峰值扭矩始终保持稳定,而不是像高输出的四缸增压发动机常见地那样不断波动。我们在6700转/分的断油转速下优雅地弹离合起步,伴随着前轮的轻微挠地,这辆福克斯RS能在4.5秒完成从0-96公里/小时的加速。在超增压模式下,发动机的轰鸣声听起来就像是魔鬼爆米花机一般吵闹,但对于性能车粉丝们来说这何尝又不是悦耳的噪音?福克斯RS拥有更令人满意的换挡操作体验,更强劲的离合器也带来了更加舒服的离合器接合点。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你当然不会为了漂移而去买一台全轮驱动的车,福克斯RS也不例外。漂移模式只能在持续地、极损伤轮胎的滑行时带来暂时的漂移快感。福克斯RS的扭矩控制后差速器确实有助于1.5吨的福特轻松驶过拐角。虽然定圆绕桩中0.99G的横向G值和48米的制动距离与本田思域的表现无法相提并论,但福特RS精确的操控使得每一处曲线路面的表现都令人难以忘怀。

当坐在福克斯RS既高又直的座椅上时,可以很清楚的发现福克斯的车顶和重心位置远高于思域Type R。Recaro座椅十分舒适,可通过足够的可调整性确保全天的舒适度。同时,设置在前排座椅后部的出风口使得后排腿部空间比思域短5厘米。但福克斯的车尾空间比本田更高。在之前的福克斯RS测试中,我们抱怨过音频和空调设置的繁琐,但这并不重要。与本田相比,福克斯为关键功能提供了更多的触控操作。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在我们从测试点返回办公室的五小时的长途驾驶中,福克斯RS丢了点分以至于输掉了这次测试,因为胜者只有一个。偏硬的悬架会让它在弯道中赢回一些分数,不过驾驶这辆车进行长途旅行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在选择运动悬挂设定之后更加明显,会让已经不平坦的道路变得更加崎岖不平。是的我们还没老,不过我可能不会选择一辆让我颠到牙疼的车每天上下班。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冠军:思域Type R

不要因为我们把思域Type R和福克斯RS放在同一个对比测试就盲目把它们归为一类,其实思域Type R与福克斯RS在小钢炮领域分属两个不同的流派:福克斯RS走的是发动机至上路线,而本田则赢在底盘调校。用数据说话:思域Type R可以在45米以内从113公里/小时完全刹停,而在定圆绕桩测试中可以拿到1.03G的成绩,这个成绩跟手动挡基本版保时捷911在同一个水平。基于第十代本田思域的底盘,思域Type R完美释放了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06马力。这台车能以令人惊诧的车速行驶在极富挑战性的道路上,目前还没有其他车型能做到。

在直线上,福特斯RS用5.2秒完成了96公里/小时的加速,并用13.9秒冲过400米。而思域Type R在这两项成绩中都快了将近一秒,虽然思域Type R的扭矩更小,但它通过限滑差速器和马牌Sport Contact 6轮胎和更轻的车重找回了差距。

很显然你无法避免在300多马力的前驱车上出现扭矩转向,但TypeR已经很好地抑制了它的出现,这是由于它的麦弗逊前悬架通过重新几何角度调整,分离了转向和支撑功能。本田工程师加重了思域Type R的转向力,比福克斯略轻,开起来非常舒服,同时刹车响应十分及时。在经历了福克斯RS上颠簸的一路,坐上思域TypeR的一刻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对于19岁以上的人来说,思域TypeR的缺陷是很明显的,因为跟他们日新月异的打扮相比,TypeR的内饰实在是太简陋了。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这辆车的外观已经足够风骚,你不用花更多的钱去为它寻找一套外观套件。

不过,它首先是一辆本田,这意味着即使是思域也可以作为一辆合格的家用车。思域Type R具备中型车的腿部空间,而且由于它比福克斯RS宽5厘米,同时思域Type R取消了后排的中间座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杯架,所以给后排乘员的空间实际上比福克斯RS大很多。尽管倾斜的后备厢盖令思域Type R丧失了一部分空间,但它凭借更低的后备厢地板以及更大的后排空间,仍具有比福克斯更强的储物能力。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诚然,在军备升级的大环境下,小钢炮们都开始往四轮驱动的方向发展了,但本田思域Type R在我们的测试中证明了自己,也向世人宣告着前驱性能车不会死。思域Type R重新唤醒了我们对于1983年第一代Type R回忆,小钢炮万岁!

TYPE R vs 福克斯RS:前驱不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