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场】袁小林:在中国,最好的沃尔沃才刚开始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1月26日 19:48: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现场】袁小林:在中国,最好的沃尔沃才刚开始丨汽车预言家

在袁小林看来,最好的时代还没来到,沃尔沃在中国现在才刚开始。

1月26日,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介绍了沃尔沃亚太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沃尔沃亚太地区销量突破11万辆,相比2016年增长20.9%,成为沃尔沃全球增长幅度最大的单一市场。

除了业绩数据外,袁小林介绍了目前沃尔沃亚太发展的很多内核变化。相比业绩,他认为沃尔沃亚太区的价值在于它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工业体系,集研发、采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的职能部门,是一个有活力可再生的、有了初步成绩证明的有机体。

梳理过去沃尔沃的发展,相比2010年,沃尔沃2017年在华零部件物料采购已经增长到全球份额的20%,达到200-300亿元。目前,沃尔沃在华两个整车厂供应中国与欧美市场,成为在全球汽车行业内为数不多做到全球市场设计、生产、销售完全一致的豪华品牌。

说到就要做到,做就要坚持。喜欢跑步的袁小林用马拉松比喻汽车企业的发展,马拉松选手谁都想跑进3小时,但达到这一成绩的背后是要付出数百倍相应的训练时间。对沃尔沃同样如此,在整个汽车行业追逐热点的背景下,沃尔沃对汽车技术的认知是有传承与战略性的,尤其在自动驾驶、新能源方面,这是沃尔沃的优势,沃尔沃在这些技术方面将投入更多的精力。

多少年前,安全的重要性已经是沃尔沃的发展基因,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对安全的重视是沃尔沃仍然坚持的。空气安全、能源安全、驾驶安全…这些看似并不能马上唤醒人们消费冲动的技术特点,恰恰是趋于理性的中国消费者未来最需要的。在袁小林看来,最好的时代还没来到,沃尔沃亚太现在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