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CDX要上i-MMD,广汽讴歌的首款混动车型油耗仅5L

2018年01月29日 11:43:1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还记得去年年初广汽本田在广本之夜上对于讴歌的美好期许吗?笔者清楚的记得两个数字,3万和10万。它们分别代表了广汽希望旗下的讴歌品牌在2017年实现销量3万台的突破,到了2020年达到销量10万台的成绩。虽然2017年他们实际完成了1.6万台的销量,距离目标还有一些小差距,但是这也仅仅是在CDX一款国产车型的情况下完成的,在2018年,讴歌将继续冲击这一目标。

null

面对着这样的美好愿景,广汽讴歌有着一系列的规划,除了现有的CDX车型,以及在去年年底推出的TLX-L以外,广汽讴歌在2018年有着更加丰富的产品将投放市场。其中最重要的两款产品便是在2018年即将实现国产的全新RDX和即将推出的CDX混动版。

null

讴歌全新一代RDX刚刚在北美车展亮相,距离正式引入国内生产销售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摆在我们面前最值得期待的新车就是CDX的混动版了。笔者认为,混动版CDX加入市场之后,将会把整体CDX车系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因为在目前的同价位产品中,拥有相同属性的产品并不多。

讴歌CDX混动版搭载了本田i-MMD黑科技

笔者简单和大家介绍一下广汽讴歌CDX的情况,首先这款新车目前已经进入了申报阶段,距离正式上市已经不远了。从申报图来看,广汽讴歌CDX的外形相比现款的1.5T传统汽油版车型而言变化不算太大,除了在多个地方加入了“HYBRID”标识,以及更换了一套专属的轮圈以外,其他地方和汽油版CDX并无二致。

null

全新广汽讴歌CDX混动版最值得关注的自然是它的动力系统了,它将搭载和雅阁混动、CR-V混动等车型相同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由代号为LFA11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元及锂离子电池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46Ps,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215Ps,新车的综合油耗申报值为5.0L/100km。

null

笔者同事之前试驾过雅阁混动版,根据他的描述来看,本田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呈现出非常具有质感的行驶表现。它能够提供纯电动、混合动力、发动机直接驱动这三种模式,并且这套i-MMD系统的工作原理和丰田的THS不太一样,整体的动力表现更加优秀,油耗水准也在THS之上。

讴歌CDX混动版是细分市场唯一选择

在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中,目前还没有HEV混合动力的车型在售,笔者唯一能够想到的也只有宝马X1的PHEV了,从结构上来说,宝马的PHEV和本田的i-MMD有较大的区别。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本田的i-MMD更加适合目前的中国市场,其在生活的各个场景下,都基本等同于一台传统的燃油车,只是动力水平更好,油耗更低。

null

很多朋友可能会想到雷克萨斯的NX,从定位上来说,NX属于中型SUV,但是讲真,NX的尺寸真的算不上中型,其入门版的动力水平也和中型SUV相差甚远。NX的高配车型NX300h搭载的就是丰田的THS系统,不过在售价方面,NX300h接近了40万,笔者认为,广汽讴歌CDX混动版上市之后,会对NX300h形成比较大的压力,毕竟在尺寸上,CDX并不比NX小多少,而且售价也会是CDX的一大优势。

写在最后

CDX作为目前广汽讴歌的主力车型,其在2017年的销量表现有目共睹,相信随着混合动力版的上市,CDX车系的整体竞争力还会有显著提升。2018年将会是讴歌全面发力中国市场的关键一年,他们会取得什么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