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视网2017亏损严重,贾跃亭的造车梦怎么样了?

2018年01月31日 11:36:28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2017年对于贾跃亭来说,可以说是噩梦般的一年,从最开始的乐视资金链断裂,被供应商围堵要债,再到后来被列为失信名单,责令回国,但是贾跃亭始终还是没有回来,宣称在国外推进融资和FF 91汽车的工作。那么贾跃亭的车造得怎么样了?

要债.jpg

最近关于乐视的热门话题就是乐视网终于复盘了,股民争相脱手,在一片看空中,乐视网(300104)31日再度跌停,股价报8.15元。这已是乐视网复牌以来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截止30日,乐视网目前最新市值为361亿元,与停牌时的612亿元相比,乐视网复牌6天,市值已经蒸发了251亿元。

跌停.png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乐视网30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11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5,475.92万元。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以及融资成本的不断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报告期末,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为116亿元。

亏损.png

从资金链断裂开始,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让乐视陷入绝境,除了股价连跌导致市值蒸发。乐视各个相关业务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众所周知,老贾一心在打造自己的造车事业,在美国融资的进度完成得怎么样了,打造的电动汽车FF91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况?贾跃亭把国内债务处理的问题全权交给了妻子处理,而自己则全面投入他的造车事业,FF91汽车也许是他目前翻身的最后一搏,但是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其成功的几率非常渺茫。

贾跃亭.jpg

近日,有诸多证据显示,贾跃亭在美国基本上很难成功造出汽车。据钛媒体报道,目前,贾跃亭名下已无资产,他在美国的多套豪宅也已经被抵押出售。也就是说除FF汽车知识产权等软性投入之外的固定资产和股权投资投入外,他已一无所有。就连FF洛杉矶总部大楼都已经被抵押,其在拉斯维加斯的土地也已被抵押出售。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即乐视FF)在CES展上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该车外观设计低矮动感,应用类似摄像系统取代传统后视镜。据介绍,这款车上市时也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车身长宽高为5250/2283/1598mm,轴距3200mm。新车最大输出功率783kW(1050PS),续航608公里,0-96km/h加速时间2.39s。配备了多项自动技术,但是贾跃亭在演示自动泊车技术时,却出现了故障。其中的内饰以及其他一些性能并未透露,该车的售价大约为104-139万元。FF91汽车要实现量产的话,一个是产品本身还需优化,另外一个还受制于巨大的资金缺口。

FF91.jpg

贾跃亭的造车梦,目前来看是困难重重,一个是大量的负面消息传播,在信誉上造成了极强的破坏力,很难再获得投资者和用户信任;再一个资金的困局也阻碍了对汽车项目的进一步研发投入,在这种情形下,也很难能不急不躁的研发新车,毕竟新能源汽车是一个相当烧钱,同时又是技术性极强的行业,都需要时间去研发和不断优化。

 贾跃亭目前处境相当艰难,究竟最后能否靠着FF91实现绝地反击,大多数人都在唱衰,甚至于不断嘲讽。一边面临着不断的催债,一边要还在继续推进FF91的进程。对于这种敢于创新,勇于尝试的精神,我们也许应该少些嘲讽,多些理解包容,期待老贾能早日履行完债务,赢回失去的信任,能够东山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