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奇瑞新能源目标15万+,尹同跃的自信在哪里?

2018年02月01日 09:56:28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这1月份还没有过完呢,车载君又一次与尹同跃董事长不期而遇。这一次,那甜蜜的笑容,又又又又又一次让车载君心里暖暖的,真的很喜欢这位爱技术重于爱销售的车企大佬。

null

还记得上上周,在芜湖的那场6大高校与奇瑞的签约仪式,尹董事长在现场说:“我们的雄狮系统是吃肉的,上汽的斑马系统是吃素的”,此言一出震惊一票车圈“媒体油子”。而在今日池州的EVCARD战略签约仪式与交车仪式上,尹董事长再次发言震惊现场来宾,并赢得满堂喝彩。他说:

“2018年,北汽新能源给自己定下销量目标是15万辆,而我们奇瑞新能源今年的目标,比他们高多了!”

恩?你们都以为15万辆的销量对于车企来说太少了。但请注意,这里所提及的15万辆年销,是北汽旗下新能源公司的目标。当然,比起传统汽车的销量,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或许很少有人了解,我们以2017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为例。

null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74.5万台,其中乘用车销量56万台。所以,北汽新能源为2018年定下的15万辆(含商用车),光从占比上看,就占据了2017年新能源市场20.42%。新能源乘用车市场26.78万辆。

北汽新能源为自己制定了如此巨大的销售任务,而尹董事长却说奇瑞新能源今年的销量目标将比北汽新能源高多了。请问,奇瑞新能源为何拥有如此巨大的自信?

虽然我们无从得知奇瑞新能源商用汽车的2017年销量,但从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来看,奇瑞新能源在2017年就完成了销量3.7万辆,同比增长76%,远超行业整体增速的40%。

由此来看,奇瑞在2017年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新能源增速。而这种增速在2018年里还将延续。此外,奇瑞新能源计划在2018年内推出瑞虎3xe等产品,形成从A000级到A0级、从轿车到SUV多个细分市场的全面布局。在诸多车型上市的背景下,奇瑞的2018年势必会迎来一次大的丰收。

当然,奇瑞新能源厉害的地方不止于此

本次车载君的池州之行,是正逢池州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动启用,奇瑞与EVCARD分时租赁公司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交付近1300台奇瑞小蚂蚁eQ1,用于EVCARD在安徽地区的分时租赁业务,其中池州地区率先交付300台。

null

当然,这则战略合作的签署,为奇瑞新能源带来了1300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是简单的,更重要的是奇瑞新能源依托EVCARD分时租赁的不断扩张,让更多的城市、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了奇瑞新能源汽车。

同时,尹董事长表示:“本次合作的1300台仍是小合作,未来奇瑞新能源与EVCARD还将有更大的产品、技术的合作,当然EVCARD要是能让奇瑞入股,一起创造新生态的分时租赁系统,那就更好了”。

由此来看,现如今的奇瑞新能源已经不仅仅是在产品技术研发层面的深耕拓展,他们的未来发展方向已经涉及到了新能源汽车生态领域。

那么,奇瑞新能源如此大步向前的进攻新能源汽车生态领域,难道已经在产品上有很大优势了吗?关于这一问题,车载君在签约仪式后的记者问答会上询问了尹董事长。

null

车载君:众所周知,奇瑞在汽车产品平台的建设上非常有建树,而在奇瑞新能源领域如今也创造了一个微型新能源车的平台。请问,尹董事长对于新能源平台的建设有怎样的看法,而奇瑞新能源下一阶段还将推出哪些新能源平台。

尹董事长:汽车产品平台的建设,是奇瑞在未来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因为只要自身拥有研发实力,拥有改变产品的能力,才能在各时代里保持稳健的发展。

在新能源领域,我们依托小蚂蚁eQ1车型,推出了第一款全铝打造的新能源微型车平台,这是国内第一款全铝的新能源汽车,并获得了五星安全的评定。

新能源汽车平台与传统汽车平台的建立不同,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比如车重对安全性的增加、电池的热管理等等,奇瑞建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平台,不光需要考虑到这些层面,我们还需要做到最好,这对奇瑞商用车产品平台同样如此。

而去年我们与日本安川机电正式合作,也将在电池的电磁效率上进行技术研发,共同推出更加高效的电池系统。并且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产品平台,所涉及的有轿车、SUV等各领域。

null

尹董事长的回答虽然非常简单,但可以看出,他对于奇瑞新能源的产品平台建设是非常重视的,这种重视高于奇瑞的终端产品。

对于一位企业大佬级人物来说,做营销的他们,回答记者问题时大多采用宏观经济学理论和口才赢得满堂喝彩。而尹董事长的回答,无论是电池热管理还是电磁的磁体损耗效率,这些诸多新技术的名词,车载君都不能完全理解,而尹董事长却能够“张口就来”,这就是他的不同之处。

而尹董事长对技术、对产品的深度认知,也势必将为奇瑞带来始终正确的发展方向。

null

对于奇瑞新能源来说,2018年是产品大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正处于高速井喷的状态飞速发展,奇瑞这个从1999年就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在产品技术上的实力是领先的。

而未来,奇瑞新能源也应该将更多的产品,用多元化的方式面向用户,更向用户传递奇瑞在新能源技术上的优势。在签约仪式的最后,尹董事长非常可爱的说:“希望佛祖能够保佑和祝福池州市的绿色生态建设,同时也希望奇瑞新能源卖的更好,EVCARD更加强大。”

的确,奇瑞新能源需要一次腾飞,而产品大年的2018年就是一次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