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媒评2018最省油10款SUV,通用、大众、福特均落榜,日系表现太强势

2018年02月02日 10:28:5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我们的老朋友《消费者报告》评出了2018年最省油的10款SUV,其中日系占8款车型,在榜单中有绝对优势,德系、韩系各有1款入选,但第一名却并不是呼声很高的CR-V,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尽管大多数选择SUV的朋友们,更看重空间和通过能力,但在提倡节能减排的今天,油耗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购车参考,毕竟92号汽油都已突破7元/升了。

另外,此次评选,车辆来自于美媒的长测或自购车,测试路况模拟日常使用环境,数据的参考价值很高。

特别说明一下,老美描述油耗的单位是MPG,即一加仑油跑多少英里,这个数值越大说明车越省油。通过计算,换算的常数为1MPG=235.21458136L/Km,即235.21458136/MPG=L/Km,为了阅读方便,车载君已经把下方的单位全部进行了换算。

01

丰田RAV4

综合油耗:7.6L/Km

城市油耗:9.0L/Km

高速油耗:6.5L/Km

上市多年,RAV4一直是表现最出色的紧凑型SUV之一。发动机相当安静、行驶平顺、操控也很轻松。RAV4有一套非常先进的混合动力版本,不仅是油耗表现出色,动力反馈的也很直接,并没有为了降低油耗对其它性能妥协。

null

车载点评:丰田系的车就像是中年“油腻男”,各方面表现均衡,不激进、也没硬伤,RAV4在美国有混合动力版车型可以选择,所以获得第一也并不奇怪。

只是CR-V心里委屈,MD,你豁我!

02

雷克萨斯RX

综合油耗:8.1L/Km

城市油耗:9.8L/Km

高速油耗:7.0L/Km

雷克萨斯RX具有前卫的外观造型和许多先进的安全配置。其中3.5LV6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匹配程度极高,动力充足,达到了可观的10.7L/Km的油耗水平。更省油的450h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油耗为8.1L/Km。2018年,其还会增加一个RXL的7座版本,希望油耗水平不会下降。

null

车载点评:现款雷克萨斯RX相较上代有了质的突破,无论外形、安全配置还是行驶品质都非常高。但有一个问题是,因为进口的关系,车本身的价格不低,和同级别的奔驰GLC、沃尔沃XC60等比起来吸引力,似乎并不强。

03

雷克萨斯NX

综合油耗:8.1L/Km

城市油耗:10.2L/Km

高速油耗:6.9L/Km

雷克萨斯NX驾驶体验的丰富程度并不如雷萨的更高级别车型,悬架的反馈有些僵硬,发动机噪音不算安静。不过,NX 300的2.0T发动机和300h混合动力的油耗表现非常不错,不过感觉有点动力不足。

同时,虽然内饰设计的非常时髦,但一些部位的塑料材质稍显廉价,多媒体系统操作起来也不算方便。

null

车载点评:丰田/雷克萨斯系车型的排名靠前,很大原因是沾了混合动力的光,从汽油车向新能源转换,混合动力系统也是个合理的过渡,低价位的雷凌/卡罗拉双擎在国内也很受欢迎。

车载君不太推荐NX,这款车的行驶品质和工艺与RX、ES等同系车型还是有些差距的。

04

本田HR-V

综合油耗:8.1L/Km

城市油耗:11.8L/Km

高速油耗:6.0L/Km

基于飞度平台打造,HR-V内部空间的灵活性同样出色,后排座椅可以翻倒或向下折叠,比CR-V更小、更便宜、也更灵活。HR-V的噪音控制非常一般,悬架对于颠簸路面的处理不足,无论是前驱还是四驱,HR-V的动力都有些弱。

null

车载点评:国内小型SUV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国内(缤智)的车主对车的空间、操控还有外观都比较满意,吐槽最多的是噪音和座椅太硬,听说新款快要来了,想出手的朋友们可以等等。

05

斯巴鲁XV

综合油耗:8.1L/Km

城市油耗:11.8L/Km

高速油耗:6.0L/Km

斯巴鲁XV的乘坐舒适度和静音表现让人印象深刻,2.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距,加速性能尚可,8.1L/Km的油耗表现对于四驱车型来说算是节省的。此外,斯巴鲁的驾驶辅助系统需要选装,包括自动刹车和车道保持、辅助。

null

车载点评:坊间前几年形容捷达的金句,如今用在斯巴鲁身上很恰当,看不见的都是好的,看见的很难令人满意。在技术和运动性方面,斯巴鲁确实有引以为傲的资本,但是设计还有用料有些不符合这个时代,稍显落伍。

06

本田CR-V

综合油耗:8.4L/Km

城市油耗:11.8L/Km

高速油耗:6.5L/Km

全新CR-V在空间、功能上都有着明显的升级,2.4L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整体操控感觉灵活稳健,同时噪音表现进步突出。此外,像7英寸的显示屏、人机交互系统、手机互联、主动刹车等配置也比较全面。

null

车载点评:目前,CR-V是一款处于风口浪尖的车型,尽管厂家在第一时间针对机油增多给出了回复,但大多数车主并不满意,希望能尽快出台合理的措施,不然对于车型的口碑伤害还是比较大的。

车载君好奇的是,美版CR-V有没有机油增多问题呢?

07

马自达CX-3

综合油耗:8.4L/Km

城市油耗:11.8L/Km

高速油耗:6.8L/Km

马自达CX-3的优势在于灵活的驾驶乐趣、扎实的底盘操控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但噪音水平有待提高。其配备两驱或四驱系统,全系只提供一款2.0L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2018款车型带有主动刹车和前方碰撞预警。

null

车载点评:马自达CX-3的口碑表现不错,可惜国产化速度稍慢,目前国内只有进口车型可以购买,价格稍高。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再等等,否则国产之后,您会瞬间感觉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08

奔驰GLA

综合油耗:9.0L/Km

城市油耗:12.4L/Km

高速油耗:6.7L/Km

GLA本质上就是一辆CLA轿车的两厢版本,但在测试中的油耗表现要比兄弟姐妹更好。虽然油耗经济性表现不错,但7速双离合变速箱控制得不算精确,动力输出也不够线性,机舱的声音也比较大。另外,GLA后方的视野可见性极差,需要配合倒车影像。

null

车载点评:比起Q3、X1等对手,现款GLA的车身尺寸确实没什么优势,前段时间网上曝出了几张新款车型的谍照,估计距离亮相不远了。

09

日产逍客

综合油耗:9.0L/Km

城市油耗:12.4L/Km

高速油耗:6.9L/Km

逍客的2.0L四缸发动机141Ps最大马力并不算突出,但与无级变速箱匹配起来非常协调,在测试中取得了9.0L/Km油耗成绩。

整体噪音控制水平令人印象深刻,配合舒适的悬架和座椅,感受非常温馨。从2月份开始,逍客将会加装前方碰撞警告和自动刹车。

null

车载点评:日产对于SUV的定位非常聪明,奇骏和逍客均处于卡缝位置,即在同级别中,奇骏的轴距尺寸要比RAV4和CR-V大一些;和途观L、冠道等中型SUV比,奇骏的车身尺寸差不多,但价格更低,逍客也是这个道理。另外,逍客被车主吐槽最多的是中央扶手箱位置不合理、音响系统效果不佳。

10

现代途胜

综合油耗:9.0L/Km

城市油耗:13.1L/Km

高速油耗:6.7L/Km

null

途胜可能是表现最全面的的紧凑型SUV之一,但动力系统的表现并不理想,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加速表现太慢了,在车流中开起来甚至有些紧张。

1.6T涡轮增压版本的动力不错,但价格又有些贵。另外,在低速行驶中,方向盘和踏板总会有多余的震动,稍微影响驾驶品质。

车载点评:韩系车在性价比和实用经济性上均有自己的优势,可靠性也还算稳定,如果在细节和精度上再多进步些,也还是有可能博得更多人欢心的。

结语:其实,排行榜TOP10的车型,燃油经济性差距并不大,朋友们可以针对空间、通过能力等指标进行下一步选择,油耗不是决定买哪款车的主要因素,反之则不行。

比如一款车的各方面表现非常好,但油耗非常大,后期使用成本会明显增加,毕竟车是用来开的,油耗决定着我们钱包的干瘪。虽然这是美国人测评的结果,而且美国汽油很便宜,但对于我们来讲,确实要慎重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