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季胎和雪地胎有什么不同?

2018年02月02日 15:17: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事关行车安全,因此,轮胎的选用马虎不得。在北方的冬天,很多人都会选用雪地胎,尤其是每年10月份之后,就到了雪地胎的销售旺季,而且随着气温的降低,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null

   很多人都认为冬季轮胎就是雪地胎,而且城市用车的话,即使下雪,路面上的积雪也会很快被清理掉,用不着这种轮胎,实际上,这种理解有误。首先,冬季胎的定义是适合气温低于7摄氏度的环境使用,与夏季轮胎和全天候 轮胎相比,冬季轮胎制造时选用的配方不同,它的材质相对较软,轮胎花纹相对更宽更深,可以在冰雪路面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保障低温状态下汽车在路面上的附着力,使其在冬季干冷、湿滑、积雪的路面上都能有更好的制动和操控等性能。

   但是上面所说的冬季轮胎并不是真正的雪地胎,从国际标准来看,依据路面防滑性能的不同,可以将冬季轮胎分为锯齿状面轮胎、雪地轮胎和防滑钉轮胎三种规格,由于防滑钉轮胎会损坏路面,所以是不允许在市内使用的,我们一般说的冬季轮胎实际指的是锯齿状面轮胎。

null

   而雪地轮胎的种类也有很多种,常见的花纹类型可以分为条形花纹、羊角花纹、复合花纹、块状花纹以及不对称花纹等,一般来讲,普通家用轿车和越野车最好选用复合花纹或块状花纹。另外,专业雪地轮胎的外侧有一个冰山标识,还有一片雪花包在其中,如果有这种标识,就是被有关部门检测通过并认定的雪地轮胎。

null

   通过以上来看,雪地胎基本上只适合在冰天雪地中使用,而夏天的气温较高,如果这时使用雪地胎,不仅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性、舒适性以及对速度有所限制外,还会增大油耗、加快磨损等。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