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技术控or营销家?2018年推出5款新车,广汽本田欲进击前十车企

2018年02月02日 22:44:5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技术控or营销家?2018年推出5款新车,广汽本田欲进击前十车企

2017年,广汽本田以73万辆的年销量成绩夺得年度车企销量第11名,不禁让人感叹:原来这个一直被盛赞“买车送发动机”的工科男,不仅是技术控还是一个出色的营销家。

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之后,广汽本田新一年的一举一动也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人们迫切想要了解广汽本田在新的起点之上,如何去实现企业75万台的2018年年销目标。

近日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2018广汽本田新年媒体沟通会上给出了答案:“2018年,广汽本田将推出超5款新车型,同时推出新能源产品,开启电气化时代,向2020年产销100万辆目标迈进。”这意味着广汽本田将扩宽其产品阵营,从而助力企业在销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工科男的逆袭,2018年挑战75万辆


2017年广汽本田的总销量再创历史新纪录,达到730,633辆,同比增长10.8%,远超年初设定的69万辆目标。在郑衡看来,这一切与广汽本田在2016年开启的“让梦走得更远”的年轻化战略成功实施密不可分。在85、90消费大军崛起的市场环境下,摒弃保守与平庸路线的广汽本田与年轻用户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年轻消费市场。

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Acura亦取得不菲的销量成绩,广汽Acura品牌全年销售了16,351辆,同比增长101%。这个销量数据虽难以与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相匹敌,但同比翻倍的增长也足以见得广汽Acura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正逐步提升。


2018年1月,广汽本田也迎来开门红。终端销量突破7万辆,达到70,811辆,同比增长7.5%。其中,雅阁、缤智、凌派的销量均突破一万辆;作为广汽本田在中型SUV市场的销量担当,冠道也为企业贡献了8,563辆的销量;老将车型飞度的销量与冠道不相上下,1月售出8,013辆;奥德赛销售4,241辆,锋范销量达到5,560辆。

5款重磅新车助阵,

广汽本田冲刺年度目标底气足

如何能更好地完成年度销量目标,首要任务就是提高旗下车型在各细分市场的占位,“一个好汉三个帮”,多款产品的共同发力以实现总体销量的持续增长。从广汽本田官方获悉,2018年,广汽本田将继续丰富产品线,于年内导入超过5款新车,其中除已经上式的新款飞度以外,国产全新一代雅阁、讴歌CDX混动版以及国产讴歌RDX也都将于2018年内上市,此外,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也将于今年推出。

海外版雅阁

全新一代雅阁将在今年3月份正式开售,作为进入市场将近20年的老炮儿,凭借硬实力奠定了其在中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全新一代雅阁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整车给人感觉十分灵动,与全新一代思域类似采用溜背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从思域的销量反馈上看,这类溜背式的设计风格,国内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老对手全新一代凯美瑞也已经上市,全新一代雅阁的到来,两者势必将有一场恶战,时尚派VS激进派,轱辘哥认为全新一代雅阁更能做到老幼通吃。1月份,雅阁终端售出18,927辆,全新一代雅阁上市后销量突破2万辆势在必得。


另外三款车发布也能窥见广汽本田深耕新能源车市以及国内市场的野心。广汽Acura想要夺得更多的竞争优势,理应加快国产化进程,新一代RDX的国产在售价上是一大优势,加之有广汽讴歌CDX混动版的助力,广汽Acura今年的销量可期。

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上,郑衡则表示,面对即将于2019年正式实施的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度,广汽本田将大力推动电动化的进程,预计到2030年,本田将力争实现电动化系列产品占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二!

与年轻消费者“套近乎”

广汽本田的向上之路采取的是产品与营销双管齐下的办法。在企业年轻化营销方面,郑衡认为,所谓年轻化,不应该只是标签,而是以大胆创新的营销手段,去激活产品和技术,最终实现从产品创新到情感表达,从被动感知到主动出击,为顾客创造价值到与顾客共创价值的品牌沟通战略。这意味着广汽本田的目标不仅产品年轻化,更是品牌营销年轻化。


去年下半年刷爆朋友圈的“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Accord)锐混动极限挑战赛”,就是其中一个例证。这场赛事调动了大量的车主、潜在用户参与其中,让他们亲自感受产品的性能,将雅阁的技术优势潜移默化地传递给驾驶者。

轱辘哥还参与过两次广汽本田潮流玩创的FIT DAY活动,现场展示各类型的改装飞度车,将飞度的好玩、实用的形象淋漓展现;另外,奥德赛还与知名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合作推出辣爸专场,主攻年轻家庭用户群体;缤智与国际知名艺术团队teamLab合作,为新一代消费者带来非一般的潮流体验;而锋范则与潮流品牌携手,进一步升级MODE型格魅力……

绿绸衫上绣牡丹---锦上添花。用来形容年轻化营销战略对广汽本田整体销量的影响再好不过。有技术傍身的广汽本田,只要在营销上稍下功夫,便可取得优于对手的成绩。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