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微 | 长城17年利润腰斩 看好or看衰?

2018年02月03日 17:49: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长城17年利润腰斩 看好or看衰?

2018年1月27日,长城汽车公布了2017年业绩预减公告。公告中表示2017年归属于长城汽车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 50.34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人民币 55.16亿元,同比减少 52.28%。


童济仁汽车评论 吴邪

2017年是长城汽车的“调整之年”,也可以说是长城汽车的“变阵之年”。另外,由于新品牌和新车型增多的关系,2017年长城汽车在品牌营销和产品研发上投入了更多的资源,这直接影响到了短期净利润,但就长远的品牌塑造与产品盈利而言,是值得的。

在可以预计的2018年,长城汽车仍将处于“调整期”阶段,变阵的思路还将继续,尤其是姗姗来迟的新能源,以及咄咄逼人的双积分政策压力。调整固然带来阵痛,但这也是长城汽车在SUV市场缓增长的新常态下,必须经历的过程。


经济观察网 耿慧丽

长城汽车对于研发的重视与投入程度,在自主品牌中一直都属于领先梯队。如果长城早几年开始投入电动车、智能化等新技术领域,如今在树立品牌高端形象上,也就多一些筹码,也就不用如今花10-20亿元在广告投放与降价促销上,或者花同样的钱,会有更理想的效果。

建议长城汽车敞开胸怀,多与造车新势力们接触,互相取长补短。造车新势力们对于用户心理的研究,对于未来出行趋势的预测、把握,对于新技术的热衷,还是值得长城汽车等习惯于传统造车思路的车企们借鉴学习的。


每日汽车观察 砂糖兔

长城自己给出的解释是,广告宣传费用大幅增加,让利促销成本激增,再加上研发投入加大了费用也增长很多。如果说广告宣传和研发投入都是花在了新品牌WEY身上可以理解,那么通过降价促销来保住哈弗H6的销量冠军位置到底值不值得呢,恐怕只有魏建军心里清楚了。

不过接下来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的投入会更大,对长城来说这个转型之路可能更坎坷。


车说 阿Q

如果说销量的下滑不是很明显,那么利润的缩水绝对是不能忽略的。长城官方表示“导致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购车让利、营销和产品研发投入增加”。这句话,仔细想想还是挺真诚的。哈弗旗下车型因市场竞争激烈,所以只能让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H6等车型加大了优惠力度,导致其利润下降。而在营销方面,长城也是斥巨资的投入,这些投入不仅是广告,还有那些“懂车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