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开暖风油耗伤不起?为何我的比夏天省一半!

2018年02月06日 15:16: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冬天开暖风油耗伤不起?为何我的比夏天省一半!

人们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确实很有道理,单论使用汽车一年的油钱都不是小数目。虽然油价我们控制不了,不过省油还是可以的。一样的车,一样的距离,怎样才能比别人开的省油呢?今天就来介绍几个省油的“骚操作”。

1.启动后别那么快开暖风

现在很多地区都在下雪。因此暖风是经常会使用到的。汽车刚启动的时候,机油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润滑到各个部件(就是流到各个角落)!如果这时开启暖风,发动机内部润滑不够,摩擦阻力就会增大,从而导致发动机负荷过高,那肯定会费油一些。咱们得在汽车启动后,怠速3-5分钟,待水温升高后,再开启暖风,这样既对发动机好,也会省油很多。

2、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

即使感觉刚进车很闷,最好也先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模式,不要开启外循环,因为这样方便使车内的温度快速提升。待感觉车里暖和了之后,再切换外循环。这样做,是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省油的效果。

3、正确的胎压

胎压的多少,关系到与地面摩擦面积的大小。气压过低会费油,过高则会加大磨损且影响舒适性。而每款车的胎压都不一样,胎压的标准可以查看使用手册。另外,轮胎的宽度与油耗也息息相关,改装宽胎带来更大接地面积的同时,车轮的滚动阻力也增加,同样对油耗有影响。这对喜好改装车的朋友们来说,值得注意。(土豪请忽略!)

清空“购物车”

有些车主习惯将各种生活用品都放在车上,将车子当成了储物柜,其实很多没必要带的物品尽量不要长期放在车上,要知道汽车的油耗和重量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能尽量清空车内不必要带的物品,长期下来会对降低油耗有不小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