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昊升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肩负“冲击合资品牌三强”重任

2018年02月07日 13:55: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陶妍妍

2018年2月7日,【汽车维基APP】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重大人事调整: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同志到龄退休,不再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同志升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王金宁1974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从东风一线员工成长为东风日产高层管理者,长期致力于制造领域工作,作风严谨,求真务实,推动企业制造提升至行业领先水平。任职东风日产副总经理期间,王金宁带领团队,进一步强化体系力建设,创造了年度终端销量112.2万辆的历史新纪录,圆满完成公司新中期事业计划布局。

null

王金宁

陈昊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亲历东风日产的成立到壮大发展,先后在生产管理、企业管理、市场销售等领域任职。陈昊自2014年3月起担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全面负责公司的市场销售业务,带领团队构建全新营销生态体系,推动东风日产实现终端销量连续三年超越百万辆的历史性跨越。

null

陈昊

对于此次人事调整,业界普遍看好。王金宁于2017年1月15日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在其传承和过渡下,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 3.0”全新发展阶段。2017年东风日产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112.2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6%,远超108万辆的年销目标。自2015年首次跨越百万以来,东风日产销量已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量级,且每年均创造新的记录。

对于即将接棒的陈昊而言,其任务不可谓不艰巨。2018年是东风日产成立第15年,将挑战117万辆年销目标。从长远来看,陈昊还将肩负一个重要任务,那便是在未来四年内挑战合资品牌前三席位。目前来看,这个目标还是比较激进。2017年,合资车企前三仍然被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三强占据,年销量分别为206.3万辆、199.9万辆、195.7万辆,东风日产位列合资车企第四名,但112.2万辆的销量与前三相比仍有不少差距。

目标虽激进,不过“老东风人”陈昊的风格其实是以“稳健”著称。由此也可以看出东风日产步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变化:不再以初期阶段的“狼性文化”野蛮生长,而是以更加体系化、系统化的稳健步伐向前,从销量式的增长到内涵式的增长改变,从追求数量向提升质量迈进,从抢占市场向内核竞争力提升过渡。从这个角度来看,现阶段的东风日产正需要陈昊这样稳健的掌舵手。

【附:王金宁简历】

王金宁简历

null

工作经历:

2016年12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2010年5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总部长

2007年9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副总部长兼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3年7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品质保证部部长

2001年6月 风神汽车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部长兼整车管理科科长

1997年12月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质量管理师

1995年3月 东风汽车公司质量部副总工程师

1994年4月 东风汽车公司质量部质量监督检验所整车道路试验室副主任

1991年2月 二汽质量管理处技术科副科长

1984年7月 二汽质量管理处技术科助理工程师

【附:陈昊简历】

陈昊简历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null

教育背景:

浙江大学 工学学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MBA

工作经历:

2014年3月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2010年7月 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9年2月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市场销售总部经销商支持部部长

2003年7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 法规部部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2002年2月 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 总经理办公室科长

2001年6月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事业总监

1997年6月 东风汽车公司 党委办公室副科长、科长

1997年3月 东风汽车公司 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副科级)

1993年5月 东风汽车公司 铸造一厂团委书记

1992年7月 东风汽车公司 铸造一厂技术科技术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