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平台迎接巨变,以产品应对竞争!解读江淮2018年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8年02月09日 18:19:15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愈发火热。2017年,中国汽车工业产销量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比上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到了成长期。

null

自主品牌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愈加成熟、产品结构愈加完善,一些车企的产品品质已经能够与国际最先进技术比肩。在这些车企中,作为国内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江淮汽车,表现尤为出色。

null

2017年,江淮新能源稳步增长,两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销量逐年提升,仅2017年销量总计完成发车 28235 台,销量相对去年同期增长 53.83%,产品在市场上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2018年,江淮新能源将继续保持迅猛攻势,与蔚来、大众的合作为江淮新能源打下坚实基础,将以此衍生出更多车型,在激烈的车市竞争中抢得先机。

null null

2017年对于江淮新能源来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2017年江淮新能源车型实现销量28263辆,同比增长53.83%。2017年江淮新能源推出以iEV6E和iEV7S为核心的4款新品,其中iEV6E作为首款微型纯电动车,凭借高性价比、高品质、靓外观已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累计实现销售2.4万辆,是国内单车销量最多的车型之一。

null null

另外在2017年10月份上市的iEV7S,更是江淮新能源十年七代的代表作。作为目前市场上最成熟的一款纯电动SUV,iEV7S搭载江淮新能源最新研发的液冷电池管控技术,成功突破寒暑的限制,成为国内首款攻克热失控安全技术的纯电动SUV,车辆的安全性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在2017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盐城、牙克石站,分别斩获“纯电动小型SUV组冠军”。

null

除此之外,江淮新能源在2017年与首汽Gofun、一步用车、小明出行、潮人用车、京鱼出行等十余家共享汽车平台达成合作,成为服务共享汽车平台最多的品牌,并先后在合肥、天津、济南、厦门等地举办了大型的交车仪式。

null null

2017年,江淮新能源成绩斐然,在激烈的车市中抢得发展先机,确立优势。

null null

2月7日,2018年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工作会议上提出,全年安徽省将生产推广新能源汽车2.8万辆(标准车)以上,加快推动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2018年,江淮新能源将挑战5万辆销售目标,预计增长达77%。

null

那么,政策加持下的江淮新能源将有怎么样的布局呢?

null null

江淮汽车独创“迭代研发”,并在此基础上构建起大数据分析研究平台,通过大数据的应用,逐代突破复杂的产业化技术。从iEV1到iEV7,江淮新能源的产品也实现了迭代更换,技术随着产品更迭而愈加精细。

null

2017年,江淮新能源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即液冷电池管控技术,与国际先进汽车公司正快速接轨。除此之外,江淮新能源还成功攻克了纯电动车热失控安全技术,成为国内首个攻克热失控安全技术的车企。

null null

在迭代研发的基础上,江淮新能源正在打造iEV专属电动化平台。预计到2019年,iEV专属平台研发的新车将上市,该平台可生产紧凑型以下的车型,车身将采用轻量化设计,轴距在2400-2800毫米之间,续驶里程在300-500公里之间。电池电量方面,新平台支持40-100千瓦时的电量,电池成本有望下降到800元/千瓦时。另外在智能化方面,江淮也有所规划,新平台中可以实现3-4级自动驾驶。

null null null null

2018年,江淮新能源发布了多款新品计划,以应对复杂变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基于S2mini打造的iEV6ES、续航达到400km的iEVA50、300km版本的iEV7S、iEV7长程版以及iEVA60等新品,形成A00(iEV6E)、A0(iEV7S)、A (iEVA50)、B(iEVA60)级车产品矩阵,打造具有6个平台10多款可售产品的产品线,覆盖新能源各细分市场,广泛满足私人领域、分时租赁、公车改革、企业用车等各类需求。

null

2018年的江淮新车计划中,iEVA50车型成为打头阵的车型,已进入第十五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目录。作为江淮首款A级纯电动车型,iEVA50将会分为三种不同动力配置的版本,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10km、330km和400km。

null

iEVA50定位为紧凑级别,基于燃油版和悦车型打造。根据目前信息,车身尺寸可能会是4590/1765/1490mm,轴距为2710mm。值得关注的是,iEVA50会分为三个版本进行销售:出租版、家用标准版以及家用长距离版,其中续航里程最短的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16马力的电机,4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况续航里程为310km,未来主要用于租赁市场。

null

iEV6ES车型定位为微型SUV级别,这台车就是在iV6E的基础上研发而来,提高了底盘、增加了外观套件。而该车最明显的改变表现在动力上。iEV6ES是江淮率先应用21700电芯的车型,单体容量达到了5Ah,能量密度提升到135Wh/kg,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260和310公里。

null

其21700电池优势明显,能量密度满足了国家新的标准,这款电池1.2C快充寿命≥80%@1000次,技术更加领先。目前该电池组已经通过“电池热失控”安全监测,并且国内已建立21700全自动化生产线,产能效率也更高。

null

另外,2018年江淮还将推出纯电动中型车iEVA60以及iEV7S 300km版本、iEV7长程版等车型。据了解,iEVA60新车同样采用由21700电芯组成的动力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400公里。

null

如果说2017是江淮新能源的丰收年,那么2018就是江淮新能源的突破年。与大众、蔚来合作,新技术迭代研发,这些都将进一步提升江淮新能源产品的品质和技术含量。而对于消费者需求和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让江淮新能源在2018年的新车规划上有了更多的改变,更加务实也更加先进。从现在的新车计划来看,站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前沿的江淮汽车必将引领新能源汽车新风潮,而这也将成为高销量的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