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上市先“玩儿命”,荣威RX8玩转雪道

2018年02月10日 09:10: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韩国平昌冬奥会的开始,让冰雪运动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对中国人来说,最关注的可能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了。作为北京冬奥会主赛场,张家口崇礼太舞雪场的名气越来越大。

null

尤其是太舞雪场“奔跑的舞者”雪道,是国内唯一、全球三条之一的国际雪联认证Moguls(雪上特技)赛道,是难度系数最高、配套设施最好的赛道之一。这条长240米、宽30米,坡度接近32º的赛道,达到国际雪联对雪上技巧赛道坡度要求的上限,所以多次成为世界杯分站赛场地。

因为名气太大,也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慕名而来。可他们来这里,也只能“参观”了,由于难度系数高,危险性大,因此业余选手是无缘在此表现的。

null

不过,2月8日,一名非专业“选手”,却挑战了这条“世界难度Top3 Mogul赛道”。谁啊?这么牛?

这个牛气冲天的选手就是即将上市发布的量产“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在这条雪道下,该车型第一次公开亮相。

null

从外观上,RX8秉承了荣威“律动设计”语言,腾云大灯与环翼格栅一体式设计,加上猎户座星云LED雾灯,使前脸非常具有震撼力,尤其是雾灯造型,采用了带透镜的四颗灯组,显得很特别;贯通式腰线挺拔有力,凸显专业四驱性能;尾灯延续了荣威独特的交响乐设计,其定音锤造型,寓意“一锤定音”;尾部的下包围护板,越野属性呼之欲出,整车可以用“雍容霸气”四个字来形容。

内饰方面,荣威RX8的档把区采用常见于百万级豪车的宽体式布局,并大面积使用大兴安岭云杉木,配合镀铬饰条、功能按键、电子旋钮,整体豪华精致。

null

匆匆看了个大概,挑战就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开始了,只见这辆荣威RX8,在车手的驾驶下,经过短距离加速,一气呵成,直接冲上Moguls赛道。在欢呼声中,挑战成功的RX8慢慢倒回起点,至此,荣威RX8成为第一款征服此冬奥冠军赛道的豪华车型。

随后, RX8又转场来到了坡度为25 º的主滑雪道继续挑战。32 º的挑战都过了,再挑战25 º的有必要吗?

来到这条主滑雪道才发现,这条雪道虽然坡度没有那么大,但长达2公里多,完全是另一个超高难度。貌似RX8并没把这当回事,没用多久就爬升到了指定位置。就在大家纷纷猜测,车究竟会怎样下来时,车手居然将车调头,迅速开回了出发点。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null

在未进行任何改装和其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荣威RX8到底哪儿来的底气,进行这么高难度的挑战?要知道,被称作“七座SUV标杆”的汉兰达可是根本没这样的越野能力。

根据上汽荣威的介绍,世界级高效动力科技和“ALL-DRIVE 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给了他们挑战的信心。RX8有六大路况适应模式:2H(高速两驱模式)满足城市路况;Auto(智能模式)可四轮扭矩根据车辆状态,均衡匹配性能;Sport(运动模式)有更快的油门响应与更积极的换挡逻辑;Snow(雪地模式)适合湿滑、冰雪等低附着力路况使用;Off-Road(越野模式)采用拉力赛四驱调教,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电脑不过多的干预,给予驾驶者纯粹的驾驶体验。4L(低速扭矩放大模式)有最强扭矩输出模式,无论是极限脱困还是拖车救援,都能从容应对。

“这套系统是汽携手世界一流供应商资源,各系统精诚协作,耗时3年,投入巨资,完成的全地形系统开发,突破全时标定和智能标定两大极限,通过大尺寸柔性零件与车身连接,保证日常驾驶舒适性和NVH隔振水平,也具有较高水平越野能力。”

null

同时,荣威RX8搭载了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该车型的专业级中央差速锁+分动箱,可对转速差做到即时反应;专业级后桥限滑差速锁在左右车轮速差超过120转/分钟时会自动锁死,动力传输到不打滑的车轮,帮助车辆脱困。

正像荣威提出的,豪华不仅仅是表象,真正的豪华升级,必然源自超越预期的科技与性能。虽然还没有公布价格,但以荣威RX8这样的性能和表现,如果价格合适,必然撼动汉兰达的标杆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