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长假出行,如何躲避拥堵?这些方法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

2018年02月14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每逢佳节堵堵堵,作为一年当中少有的长假,春节即将来临。而如何躲避拥堵,就成为了近期的热门话题。《车壹圈》小编作为有着10多年自驾游经验的老司机,有着自己的避堵经验……赶快来学习学习!

null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知道“错峰出行”以及“凌晨出发”,但这个方法需要更新一下:选择离市区较远的高速路口上道,毕竟“凌晨出发”已经被用烂了,大多数小伙伴都选择了离市区最近的上道口,十分容易造成堵塞,而选择国道或者市区道路开到较远的上道口,基本可以解决出发的问题。

null

既然是出游,那么就是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去,这时不用带有“躲避拥堵”选项的手机导航APP,何时用?不仅仅是可以让你躲避拥堵,更是可以让驾驶员“看到”前方的道路。

null

一旦遇到了大堵车或者事故堵车,可以选择下高速路,走一段国道,再上高速路,从而避开“停车场”状态的高速路!

null

出行路线合理,可以让你避开很多很多的堵车。比如可以逆向正常思维,由单线景区最远的地方往回玩,这一点《车壹圈》小编深有体会:2015年春节在西双版纳游玩,由于事先选择的路线是大年三十凌晨,直接从重庆开到西双版纳磨憨口岸(两个人换着开,耗时接近20小时),然后初一从磨憨口岸往景洪市这个方向玩,越往景洪方向,对向车道越多的堵车……而小编这边的道路畅通无阻……

null

不过也有万事齐备,就是会遇到堵车,那……还是提前准备“堵车三宝”吧:脉动瓶子、乳胶U型枕以及风油精……

据说评论此文的小伙伴,长假出行都不会拥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