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出行服务,一汽将联手奥迪成立两家新公司

2018年03月07日 08:24: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虽然是座只有133.35平方千米,人口只有12万的小城,却由于奥迪汽车公司总部和厂区的存在而驰名国内外,被称作“奥迪之城”。

null

近日,汽车有文化得到内部消息,在这座富有传统和历史意义的工业城市,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将签署《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将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现有的业务职能和组织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拓展业务格局。

null

有关人士表示,新公司的成立实现了合作关系的全面升级,主要体现在四大层面——机构升级,成立独立销售公司;业务升级,保持现有业务职能和组织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拓展业务格局;理念升级,全面实现以用户为导向,持续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效率升级,新销售公司将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得以更加简洁高效。

此外,根据《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将由一汽、奥迪、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四方共同出资成立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旨在专注于新兴的数字化共享和移动出行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体验,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体验。

null

该人士表示,两家新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奥迪品牌进一步贴近中国用户,了解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和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和服务。

一汽作为中国制造业对外开放的先锋,与奥迪和大众的合作树立了行业典范,此次新签业务升级协议既是基于30年默契合作所积累的相互信任,也体现出双方抓住历史性变革的机遇趁势而上的决心,传递了中国汽车业扩大开放、顺应技术革命的强势信息。

null

正是双方对中国汽车市场和移动出行市场广阔发展前景的一致看好,因此持续加大了对一汽-大众的投入:2018年,生产奥迪车型的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将建成投产;到2020年,5款奥迪品牌新能源车型将引入中国市场;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

双方企业均表示,将更有效地同步整合全球资源,针对市场变化做出更及时和精准的反应。启动奥迪品牌的“品牌向上计划”,并利用“产品咨询委员会”等创新形式,更多征求和输入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