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四门轿跑为何不再是CLS,原来奔驰就是幕后黑手

2018年03月07日 22:25:3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梅赛德斯-AMG终于正式发表了GT家族最新成员,也就是梅赛德斯-AMG GT 4-Door Coupé,一如先前我们在预告报道中所提到,这款GT家族4门新成员,乃是以4门轿跑的产品做为出发,也是品牌4门轿跑的最高性能代表,共计推出2种动力单元搭配,3种车型的选择,分别是搭载3.0升直列6缸动力单元的GT 53 4MATIC+,以及招牌4.0升双涡轮增压动力的GT 63 4MATIC+,与GT 63 S 4MATIC+,其中GT 63 S 4MATIC+最大马力一举来到639匹之谱。

null

随着日内瓦车展的开幕,梅赛德斯-AMG也一举正式发表了GT 4-Door Coupé,除了一如预期的63系之外,原厂也推出GT 53 4MATIC+车型来做为车系入门。

作为GT家族全新成员、源自于概念车梅赛德斯-AMG GT Concept的GT 4-Door Coupé,外观造型自然有着与当代GT车系相仿的诸多元素,包含大面积水箱护罩搭配直栅饰条,两侧的锐利头灯组,以及前保险杠设计等,都与GT车系有着高度的视觉印象,头灯LED日间行车灯条同样位于灯组最上缘,但下方则是较GT车型多了一道回锋样式,灯组排列也不尽相同,成为车头辨识之一大特点。

null

源自概念车GT Concept的GT 4-Door Coupé,不仅将许多概念车设计元素导入,同步也有着GT家族的许多视觉印象,比较关键的部分,当属车尾线条在车尾行李箱处略区平缓,打造出更趋近于4门轿跑的样式,但GT家族的跑车车尾形象仍旧清楚呈现。

车尾造型部分同样与GT有着相仿设计元素,斜削的跑车化车尾线条,搭配细扁狭长尾灯设计,佐以高辨识之LED灯条,并与日间行车灯相同的回锋设计,确实地在家族风格中迳行同中求异;不过,车尾线条走势在行李箱尾端收束部分,稍稍将走势减缓,让车尾拉出一段尾厢的造型,更加符合原厂设定的4门轿跑风格风味,但也兼具其GT家族的性能跑格身份。

null

外观部分值得留意的,乃是因应不同动力配置,车侧铭牌分别显示Turbo (53),以及Biturbo (63) 的不同字样。

车内空间陈设部分,GT 4-Door Coupé延续着品牌当代轿车旗舰的诸多特点,包含大寸数数码仪表所组合而成的数码驾驶座舱,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涡轮叶片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都让人与旗舰战力画上等号;不过,排档座与中央鞍座的设计,却又截然不同,有着全新性能魅力的气息,如同飞机驾驶舱的排档座,佐以环舱LED照明设计,一展AMG战力兼具性能与舒适豪华的魅力。

null

驾驶座舱的设计毫无意外的,有着与当代轿车旗舰相仿的设计元素导入,意味着GT 4-Door Coupé在配备上的丰富,但在多功能方向盘、排档座等处的设计,却又展现相当独到的战斗气息。

null

针对性能4门轿跑的产品设定,原厂为GT 4-Door Coupé推出有5座与4座等车型选择,也就是后排座椅采独立双座,还是3座的座椅设定区隔。

在先前的预告报道中也提到过,随着GT 4-Door Coupé的现身,梅赛德斯-AMG是否会调整麾下4门轿跑性能战力的配置,会是相当值得观察的一件事情,而比较有趣的,是梅赛德斯-AMG除了为GT 4-Door Coupé推出63系之外,也推出AMG最新系列的53,最为原厂首波推出的GT 4-Door Coupé车系中之入门战力。

搭载3.0升直列6缸48V动力单元的GT 53 4MATIC+,动力数据为综效435匹之最大马力,48V的Electric Boost系统即供输其中的22匹,并提供高达250N.m的扭矩值,变速系统乃是Speedshift TCT的9速变速箱,根据原厂资讯显示,GT 53 4MATIC+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4.5秒,而极速则设定在285公里。

在V8动力单元中列属「入门」的GT 63 4MATIC+,虽然同样是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但动力数据却仅有585匹最大马力,最大扭矩则为800N.m,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需时3.4秒,极速设定在在310公里;至于顶规战力的GT 63 S 4MATIC+,动力数据则上调到639匹最大马力,以及9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仅需3.2秒即可完成静止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极速则设定在315公里,63系车型的变速系统皆为Speedshift MCT的9速变速箱。

null

上图为AMG招牌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在GT 63 S 4MATIC+车型上,拥有639匹与900N.m的动力输出;下图则为GT 53 4MATIC+,搭载3.0升直列6缸48V动力单元,综效马力为匹最大马力。

仔细观察GT 4-Door Coupé的动力数据会发现,AMG当家指标战力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拥有相当出色的性能实力,最大马力数据已经从原先E 63 S 4MATIC+的612匹,一举来到639匹的数据表现,而GT 63 4MATIC+即拥有与GT R相同的585匹最大马力,这似乎也意味着GT车系仍有机会推出更大动力的选择。

null

梅赛德斯-AMG也为GT 4-Door Coupé车系导入了主动后轮转向系统,在63系车型上列为标准配备,而GT 53 4MATIC+车型上则是列为选配。

随着梅赛德斯-AMG为GT 4-Door Coupé推出GT 53 4MATIC+的战力,也代表了其与CLS 53 4MATIC+之间的战力重叠,或许在价格上会定调出更明显之区隔,但就产品力而言,GT 4-Door Coupé与CLS之间,同属4门轿跑的风格,对消费者而言有着较高的重叠性;由此来看,如果CLS车系推出63系作品,会是较为多此一举的设定,维持CLS车系有着53与43,而GT 4-Door Coupé则推出53与63系,再加上CLA车系的45 (甚至于35系),相信会是较为完美的规划设定。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