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买这些车可以便宜五六万,荣威比亚迪成大赢家

2018年03月09日 15:25:5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经尘埃落定,补贴门槛提高、档位划分更细,显然,国家正加码对高质量新能源汽车的投入。

不少去年销量排名前十的畅销车型无法达到新标准而被踢出补贴行列,部分高续航里程、高电池能量密度、低能耗的车型将获得更大力度的补贴。其中,SUV车型荣威ERX5、比亚迪宋EV400都能拿到5万元左右的补贴;轿车车型吉利帝豪EV450、比亚迪e5 450、比亚迪秦EV450甚至可获6万元补贴,成为政策调整后最大赢家。

根据新政策,单车补贴金额=里程补贴标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三项标准必须同时满足门槛条件才有补贴资格。与去年相比,新政策的续航里程门槛从100km提升至150km,细化了不同补贴档位的里程区间,从3个档位增加至5个档位。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低于105Wh/kg、百公里电耗水平低于门槛5%的车型将不再享有任何补贴。此外,插电混动车型补贴也有小幅下降。

null

入门级电动车或“遭淘汰”

据悉,新补贴政策设置4个月过渡期,从6月12日开始实行。一批畅销的入门级电动车将面临大考,如果不能在6月前提升关键技术水平,将面临灭顶之灾。夺得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北汽EC系列,累计销量78079辆,占比17.40%。然而,按照新补贴标准,续航里程为156km的EC180车型版本,由于其百公里电耗或电池能量密度未能达到要求值,将无法获得补贴资格。

续航里程为162/170km的EC180车型版本,由于百公里电耗较高,只能获得0.5倍补贴,即0.75万元;续航里程为171km的EC220车型版本可以获得100%的标准补贴,1.50万元;续航里程为206km的EC220车型版本则因为电池能量密度只有113Wh/kg而只能获得0.6倍补贴,即1.44万元。

null

微型电动车宝骏E100以高于续航里程门槛的微弱优势进入补贴行列,但由于电池能量密度只有113.78Wh/kg,百公里电耗水平优于门槛3.00%,只能获得0.45万元国补。

同样热销的“小蚂蚁”奇瑞eQ1,虽然近期推出了四座版新款车型,但由于百公里电耗水平未能达到门槛要求,使其难逃取消国家补贴的厄运。这些曾经风光无限的热销车型,失去价格优势后,未来销量堪忧。

null

“两高一低”成补贴赢家

新政策明显利好高质量车型,高续航里程、高电池能量密度、低水平百公里电耗的纯电动车型将获更多补贴。上汽荣威就是赢家之一,官方数据显示,现有的荣威全系新能源车受这次补贴力度变化的影响不大,甚至能获得更多补贴,进一步降低新车的到手价格。比亚迪也在春节前夕推出几款高性能的纯电动车型,可谓是踩准了政策的节拍。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纯电动SUV车型中,上汽荣威ERX5、比亚迪宋EV400、广汽传祺GE3凭借较强的产品实力,将获得更多的国家补贴,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纯电动轿车中,吉利帝豪EV450、比亚迪e5 450、比亚迪秦EV450、北汽EU400会赚得更多补贴,其中,前三款车型均可获得6.05万元补贴,是目前获得国补的最大赢家。

上汽荣威ERX5

null

去年在纯电动SUV车型销量中表现优秀的荣威ERX5,补贴调整后优势更加明显。综合续航里程320km,电池能量密度135Wh/kg,使其轻松获得4.5万元补贴,再加上荣威ERX5的百公里电耗优于门槛25.09%,将获得1.1倍补贴,即4.95万元国家补贴,较目前增加4500元,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比亚迪宋EV400

null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将于3月正式上市,动力电池升级是其最大亮点,由现款宋EV300的磷酸铁锂电池升级为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提升至360km,能量密度达141Wh/kg,并对整车能耗进行了优化。按照补贴标准计算,比亚迪宋EV400与竞品荣威ERX5一样可获得4.95万元的国家补贴。

广汽传祺GE3

null

广汽传祺GE3在2017年纯电动SUV销量中排名第五,综合续航里程为310km,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能耗水平优于门槛值23.55%,广汽传祺GE3最终可获得4.50万元国家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新款传祺GE3将正式上市,续航里程有望提升至400km,或许会获得更高档位的补贴。

长安CS15EV

null

去年10月份上市的长安CS15EV丰富了小型纯电动SUV市场,各方面性能表现都优于同级别车型。综合续航里程300km,电池能量密度达135Wh/kg,能耗水平优于门槛23.83%,最终可获得4.50万元国家补贴。

null

比亚迪秦EV450

null

作为换代车型,比亚迪秦EV450最大的亮点在于换装了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增加到了141Wh/kg,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0km,百公里电耗优于门槛值36.00%,这样就可以获得5×1.1×1.1=6.05万元的国家补贴。

吉利帝豪EV450

null

吉利将于3月份推出最新款的帝豪EV450,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00km,可获最高档5万元补贴,电池能量密度达142Wh/kg,补贴1.1倍,百公里电耗优于门槛值33.25%,补贴再乘以1.1,最终可获得6.05万元国补。

比亚迪e5 450

null

与吉利帝豪EV450类似,比亚迪e5 450的电池容量从老款的48.5kWh提升到60.5kWh,能量密度增加至141wh/kg,综合工况续航也升级至400km,百公里电耗优于门槛值32.98%,因此,比亚迪e5 450最终获得6.05万元国补,优势同样明显。

北汽EU400

null

北汽新能源EU系列在去年的A级纯电动轿车中销量排名第三,其综合续航里程360km,电池能量密度达125Wh/kg,百公里电耗优于门槛值24.25%,可获补贴4.50万元。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