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新时代下,广汽本田的发展新机遇

2018年03月11日 06:42: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新时代下,广汽本田的发展新机遇

现在,两会仍然在进行时,不断有新提案、新风向的产生。目前来看,汽车行业主要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这几个关键词展开。然而这些话题很多都是广汽本田正在做或者即将要做的事情。

◎ 《汽车人》记者 邢秋鸿

又是一年两会时,又是一年当中决定未来中国经济走向的时候。最新政府工作报告的揭晓,使得未来框架正逐渐清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改革、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等与汽车行业息息相关的政府工作建议,也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本届两会中,汽车行业的关注点多是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来展开。话题虽新,可是万变不离其宗,对于广汽本田而言,这些词并不陌生,很多都是他们正在做或者即将要做的事情。

顺应“高质量”的步伐



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出一个重要判断,即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点从过去一年汽车市场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全年3%的增幅给市场贴上了“微增长”的标签,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使得市场多了些“血雨腥风”。


变化的不仅是市场,还有消费者。在他们眼中的汽车不仅仅是四轮运输工具,而是生活品质、个人品味的象征。从供给侧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传统的人口红利弱化,旧的发展动能不断衰减,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这样的环境对于企业来说是有利也有弊,对于广汽本田而言,却是有利的。

虽然行业增速放缓,过去的一年广汽本田仍然达到了730633辆的销量,并以10.8%的增速远远跑赢行业。大幅度领先行业整体增速。无论是在合资阵营,还是按照单一车企销量增幅排名都不错。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言“广汽本田的销量增长没有因大盘波动而影响,而是水到渠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这是自身改革的阶段性成效、更是内生动力的必然结果。”

最新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月终端销量达到42243辆,其中冠道累计终端销量突破10万辆,这是冠道产品设计、舒适配置和前瞻科技受到消费者肯定的最终结果,是广汽本田产品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整体实力升级的综合体现,也是广汽本田朝着挑战2020年产销100万辆目标稳步迈进的一步。

前不久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建设的根本要求,因此,随后的两会期间,“高质量发展”成为热搜词汇。这似乎意味着唯销量论似乎要靠边站。但对于广汽本田而言,高质量发展与销量二者并无冲突,因为质量一直以来都是广本发展的核心之一。


高质量如何体现?一方面是销量。广汽本田的销量并不是由走量的低端产品堆砌出来的,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表现突出的主力车型,同时丰富的产品布局和具备传统自吸、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总成,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今年,广汽本田将推出为中国市场“私人订制”的纯电动车型,进一步迎合了如今注重新能源的发展趋势。

另一个是品牌。随着新产品上市速度不断加快,竞争已经深入到每一个细分市场。即便如此,广汽本田旗下雅阁(Accord)和冠道(AVANCIER)等很多车型仍然具有很强的号召力,这说明消费者对于品牌认知和接受程度较高。


在最凸显品牌力的高档车市场,广汽ACURA虽然没有抢的先机,但认识到中国市场的特点后,讴歌表现出强大的后劲。由首款国产车型CDX开启本土化进程,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加长设计,不高于28万的预售价在高档车市场更是颇具竞争力。在本土化的过程中,讴歌逐步开始摸清中国市场的脉搏,去年累计销量达16,348辆,同比增长100.8%。未来随着国产车型的持续导入,销量增长只是时间问题。

有人说,将“高质量”确立为衡量经济健康发展的新尺度意味着高速增长让位于高质量发展,对于广本来说绝非如此,无论是高质量还是高增速,广本都做好了准备。

以创新抓住未来


不出意外,新能源成为这届两会中汽车行业的重点之一,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被明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种种利好政策为新能源发展保驾护航,市场继续增长将会是必然。


但纵观目前新能源形势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销量不断增长,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77.7万辆;忧的是在新能源的主要市场——纯电动车中,微型轿车、紧凑型轿车的占比高达76.8%,低端化成为现今新能源市场的主要特征。

这一现象并不会持续太久,2018年纯电动车补贴标准出台后,续航里程低于300km的纯电动车补贴又不同程度的降低,续航里程低于150km的纯电动车则取消补贴。对于广汽本田来说,这其实是个机遇。


过去,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重点是混合动力汽车,在补贴政策不利的前提之下,雅阁 ·混动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万辆,足以证明其实力。去年,它还以一箱油跑出2110.2公里,充分说明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广汽本田已经成熟。

从未来来看,广汽本田的纯电动车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据本田计划,两家合资公司与本田共同研发、专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会在2018年正式上市。

在纯电动车领域,广汽本田并没有抢占先机,但却选择了合适的时机。政策的重视预示了未来新能源发展潜力,补贴的潮水退去意味着将迎来凭实力竞争的时代,广汽本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将成为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广汽本田关注的从来都不局限于自身,首创4S店模式、“3Q服务(快捷、品质、授权)”模式、iDCC(互联网电话营销)、专属iDCC客户的“e销售流程”,广汽本田在不断刷新自己的服务标准,超越用户期待。2016年广汽本田提出了“让梦走得更远”的全新品牌口号,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成为顾客“梦想同行者”的姿态。未来之于广本不仅是产品、技术、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还是更快速地对应顾客的需求,实现顾客心中所想。

两会仍然在进行时,在这个25年来历时最长的两会中,将不断有新提案、新风向的产生。应对任何变化也无外乎两条: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正确地做事,即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些都是广汽本田一直以来所坚持的。


2018年,广汽本田将推出5款新车型,挑战75万辆的年销量。坚持以先进的技术为基石,以强大的产品为实力,以创新的服务为辅助,坚持正确的方向, “新时代”代表的不是未知,而是广汽本田“让梦走得更远” 的新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