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广汽、电咖、能源局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12日 12:13:39
分享到:
来源:AMK

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据戴姆勒官网发布的消息,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戴姆勒已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3.93%股份,成为其股东之一。

null

戴姆勒大中华区负责人唐世凯先生表示:“电动出行是戴姆勒未来移动出行战略的支柱之一。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而我们也正积极地将这一战略推向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此次对北汽新能源的投资也标志着戴姆勒与北汽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电动出行的决心。”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有着悠久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最核心的业务之一。此次戴姆勒入股北汽新能源,进一步拓展了双方的合作,并将‘北戴合作’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通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各方言论

汽车产经网

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戴姆勒入股除了带来直观的资金流入,还可在技术研发、供应链、产品营销等方面与北汽新能源共享资源,尤其是,将帮助北汽新能源带来品牌力的提升。

auto 趣闻

尽管吉利极度垂涎戴姆勒的电动车技术,但戴姆勒似乎不以为然,希望继续增强与中国合作伙伴北汽的关系,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财经天下周刊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及早上市显然能在资本层面带来更多优势。此刻,戴姆勒的加入,无疑能够成为北汽新能源强有力的“资本背书”,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

AutoKol点评

实际上,在去年北汽就与戴姆勒签订了协议,要收购北汽新能源的股份,对北汽新能源来说,一方面可以与戴姆勒进行资源共享,提升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戴姆勒的入股可以提升其品牌形象;最后,北汽新能源即将登陆A股,戴姆勒的加入也有利于提高其估值。

此次收购北汽新能源股份,对于戴姆勒来说,可以扩大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双积分”政策;另一方面,快速发展的北汽新能源助力戴姆勒打开纯电动车型的市场,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这么激烈,加重砝码还是有必要的,而这两家的强强联手,将会是一个双赢得局面。

null

广汽明年要在美国建厂

“广汽打算走出去,明年年底将在美国建厂,非常希望进入美国市场。”3月7日在记者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强调了广汽要“闯入”美国市场的决心。

null

广汽集团董事长 曾庆洪

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广汽提出在2019年其产品要进入美国,彼时美国议员提出要提高关税,曾庆洪认为贸易保护对汽车行业来说确实是一大挑战,但他坚信只要是有竞争力的产品,“只要顾客认同,我相信还是有希望的。”他指出,如何降低成本、怎样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这个最重要。

曾庆洪强调,广汽会核实成本,产品本身加上关税、运费、保险等费用,“如果加起来能接受我们就做,如果亏损我们就不做或者推迟进军美国。”

提及未来与FCA是否会有合资项目,曾庆洪表示,现在没有计划,但他同时也指出“不排除今后有合作的需要”,但“资本层面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谈。”

AutoKol 点评

广汽此前就表达过想走出去的决心,欲打造世界级的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布局近两年一直在加速之中,建厂也是为了其在美国的发展奠定基础,但万事开头难,想真正打入美国市场,未来广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电咖首家品牌体验店落户绍兴

3月8日,新造车公司“电咖汽车”首家品牌体验空间正式投入运营,并与咖啡品牌ZOO COFFEE一起举办了开业仪式。首家体验店的正式运营,标志着电咖线下服务运营体系正式开启。这是继新车EV10上市、绍兴基地签约、以及与星星充电达成战略合作后的又一战略举措。

null

后续,电咖将持续与ZOO COFFEE展开合作,在用户行为(Actions)、所处环境(Environments)、各环节的交互(Interactions)、环境中的物品(Objects)及用户本身(Users)五个框架上,研究消费者到店的行为及心理,以此完善不同于传统4S店的汽车咖啡品牌体验店。

ZOO COFFEE是一家知名的以动物文化为主题的连锁咖啡品牌。2009年在韩国始创,2012年进入中国后飞速发展,至今已在中国、韩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开设门店逾三百五十家。

AutoKol 点评

实际上,很多造车新势力旗下都有这种线下的体验店,诸如蔚来、奇点、领克等,电咖汽车这种做成咖啡厅的形式也算是一种创新,让营销也带了温度,给了消费者更好的体验,相信新的营销服务将会助力电咖汽车销量的上涨。

国家能源局今年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

3月7日,国家能源局出台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指出,统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优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布局,建设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2018年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50万个。

null

据充电联盟统计,截至2018年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25,071个,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车桩相随信息数据355,038条,共计充电桩58万个。

AutoKol 点评

随着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充电桩不足的问题也愈发凸显,这也是掣肘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2018年充电桩扩建这一利好消息一出,不仅能够刺激车企加快推出兴能源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提升其选择新能源车型的主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