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4S店 VS 路边快修店,在哪保养性价比更高?【暗访】

2018年03月12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品牌4S店 VS 路边快修店,在哪保养性价比更高?【暗访】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了以后我们到底是去品牌4S店还是路边的快修店?两者究竟有何优缺点? 作为车主在哪保养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为了解答这些疑惑,前几日砖叔便实地调查一番,通过去4S店与快修店保养亲身体验两者的服务差异。

砖叔借用了美女同事的丰田致炫车型参与本次暗访。由于该车行驶里程数较少,车况良好,在2017年11月做过二保,本次则是由女同事开着致炫分别去4S店与快修店进行小保养,主要内容包括全车检测,以及基本的油品更换。

众所周知,一个城市中某品牌4S店的数量不会太多。在广州,丰田4S店基本是一个区一家。由于该店只接受提前一天预约,我们并没有预约到保养服务,开车半小时后到达店内早已是人满为患,需要领取号码牌等通知。

经过了半小时左右的等待……终于开始了保养。销售环车检查并确认之前的保养信息后,便开始开入车间进行保养。

当然,车主无法近距离了解自己车辆保养情况,但可以隔着透明玻璃远观,另休息区提供有按摩座椅以及免费午餐。

值得一提的是,在交车时,销售与我们仔细确认了工况,并嘱咐了下次的保养时间以及保养的相关注意事项:例如后轮刹车片磨损略严重,注意更换。

4S店暗访环节结束,本次保养费用为539元。

其实修理厂也分三六九等,有的就是一个小作坊,老板啥都干,有的则属于连锁快修店,规模较大,设施甚至比肩4S店水准。而这次我们采取就近选择,直接在家门口附近的一家中大型快修店保养。

来到店内,径直将车停放好便有专人接待。得知我们是做小保养,店员便让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步骤“挑机油”。然后拿着钥匙便开始了保养,而我们也被安置在“休息室内”,简单的桌椅以及电视布局,倒也整洁明亮,但休息区的硬件水平显然是不够4S店舒适。

一小时后,被通知可以取车了。店员给我们看完收据便直接让交钱、走人,并没有提及车型的状况以及后续保养主意事项,整个取车的过程较简单。

就这样,快修店暗访结束,本次保养费用为376元。

砖叔点评:

1.     机油:由于我们挑选的都是两店内价位最便宜的机油,机油的价位总体相差不大。

2.     卸机油:通常在换机油的时候,需要先将放油阀拧松,将废机油放出来。而没想到的是,4S店直接给我们换了一个接近100元的放油阀。要知道,放油阀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螺塞,且可以重复利用的,而一次小保养就要换掉这个确实有点不应该,这对我们的车辆来说也是毫无必要的。反观快修店要良心不少,放油螺栓重复使用并没有更换,其它方面只是更换了过滤机油杂质的机油格,花费仅30元。


3.     工时费:很多车主都有感受到4S店的工时费较高,在本次调查中快修店的工时费用为80元,4S店则为180元。这也直接导致,原本一次简单的小保养,两店竟然差价达160多元。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以为你在免费4S店喝的咖啡、吃的餐点,其实都是自己买单的。


砖叔点评:

显然, 4S店的劣势很明显,价格贵、保养耗时长、距离远,若是追求性价比的车主还不如去快修店保养,工时费便宜、距离较近,整个流程下来也会省时省钱。

但不能忽视的是,车主最关心的服务质量,包括专业程度、软硬件保障、流程与规范等方面,4S店还是有着极大优势的,虽然收费贵了点,但整体的服务体验还是让人挑不出毛病。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正是这些诉求,才成就了4S店的主导地位。

砖叔建议:

1、如果你是一位爱惜自家车辆的私家车主,同时对价格不是很敏感,建议去4S店做保养。虽然收费会略贵,但胜在质量有保障,服务会更为周到细致,给车主良好的体验。而且以后卖二手车时,车辆的保值率会更高。

2、如果你本身精打细算,或者自己的车辆价格便宜,可以选择大保养去4S店做,一般的小保养则在快修店解决。


3.如果你感觉4S店的价格高但又担心快修店的产品质量不好,建议可以自己去4S店或网上买好的机油,然后拿去快修店让他们更换,正常情况下只需要收取工时费,当然前提是你自己买的机油确实质量可靠。

最后提醒:

保养的费用一般跟车价是有很大关系的,车价高的保养费用高,车价低的保养费用低。而4S店跟快修店的保养费用,总体不会相差太大,所以现在还没买车的朋友们也可以事前了解一下这个品牌的车的保养费用是多少。

推荐阅读

福利来了,教你怎么名正言顺地养“小老婆”

过年回家就开这8款有面子的SUV

冬天开车真的需要热车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