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高德地图车机版 高德助力2018款博越“智能+”进化

2018年03月16日 16:57:49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全系标配高德地图车机版 高德助力2018款博越“智能+”进化

315日,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暨2018款博越上市发布会在三亚召开。在本次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正式推出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与顶尖互联网、智能技术公司携手共创“智能+”时代。作为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出席发布会并与吉利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车载导航、位置服务、交通大数据及阿里生态等领域展开深入探索。以2018款博越为代表的吉利汽车旗下全部车型均将搭载最新高德地图车机版,依托实时躲避拥堵、惯导精准定位、在线智能支付等功能为车主带来更加智能的出行体验。

变革当前 车企和互联网合作多赢成趋势

如今,汽车正在从出行工具向出行服务平台转变,在这种从工具到服务的转变过程中,基于位置信息的体系化互联网能力逐渐成为汽车行业下一步竞争的关键所在。以车内的核心刚需之一——导航为例,过去的离线导航产品无法随时更新地图数据,也无法显示实时路况和在线躲避拥堵,用户体验方面能无法和手机导航相提并论,这也导致了传统车载导航的衰落。

如何要让用户在车里忘掉手机?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认为,“要想解决这一用户痛点,汽车就需要为车主提供基于驾车场景下的导航服务,而不仅仅是安装一块大屏。”这一方面要求汽车硬件具备更高的能力,比如联网能力、定位能力、数据开放能力等等;另一方面,基于地图和位置服务这个核心要素,从业者要从零开始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用户需求。 

“汽车在从提供驾驶功能的工具,转变为提供场景服务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技术转变,更是思维和理念变革。” 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沈子瑜表示在这样的深度变革中,互联网企业和车企的合作多赢是必然选择。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推出,就是吉利汽车和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合作伙伴的一次深度融合。

在互联网时代,汽车已经不仅是一种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提供出行服务的平台。在这种背景下,高德依托高德交通大数据、云计算平台以及阿里巴巴的生态能力,与吉利汽车展开了深度合作。从高德地图车机版1.0开始,高德与吉利就展开了深入合作,而2018款博越正是高德地图和吉利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的里程碑式作品。

强强联合 高德地图助力2018款博越智能+进化

2018款博越全系搭载了全新一代互联网车载导航——高德地图车机版,提供了针对驾车场景的导航服务,拥有实时路况、躲避拥堵、一框智能搜索、3D导航引导、路口放大图、限行信息透出、鹰眼小地图、交通事件查看、明星导航语音、手机互联、一云多屏等功能。除此之外,基于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高德和吉利共同对导航服务进行了联合开发,针对智能出行进行了个性化的深度定制。

借助吉客平台,吉利汽车车主账户和高德地图用户账户进行了打通。当车主使用GID(吉利唯一账号)登陆系统开启导航时,可以选择匹配已有的高德地图账号,也可以同步注册新的高德账号,与车主的手机高德地图同步收藏夹、搜索记录等信息,并可以通过手机高德地图发送位置给汽车,实现车机互联。

在双方的合作下,惯性导航功能能让2018款博越将导航与车身传感器数据相结合,在城市楼群中、树木下、地下隧道、立交桥区等GPS信号断续遮挡、衰减、中断的位置和场景中,实现快速、实时、精准、连续的位置、状态、空间关系查询和定位能力,为车主提供不间断的导航功能。

借助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高德地图车机版还为2018款博越内置了智慧停车服务。车主登陆账号,输入车牌号后就可以正式开通该功能。在合作停车场内,车主在出场前进入导航,导航就会对此次的消费情况进行显示,并可通过支付宝在线支付,快速出场。

此外,在高德吉利合作下,高德地图车机版还推出了智能油量预警模式。当油量不足时,系统会自动语音提醒,同时主动显示附近的加油站信息,按照驾驶者语音指令,提供地图导航。

 “车企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共赢已成为趋势。阿里巴巴-高德将一直采取开放的态度同业界厂商进行合作,用十余年积累的互联网能力和出行服务经验,为汽车业伙伴赋能,以共同建立更好的生态系统,带动汽车业不断‘升级’,为汽车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韦东说,未来高德与吉利汽车将在吉利全系车型上展开进一步深入探索,为广大车主带来更好的出行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