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21日 10:33:07
分享到:
来源:AMK

斯柯达剑指60万辆销量目标

3月19日,在斯柯达全新紧凑型SUV柯珞克(KAROQ)上市发布会期间,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的方奕安(Alain Favey)表示:“2020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为60万辆。除柯珞克外,我们今年还将再推出2款SUV新产品,以满足用户不同的用车需求。”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2017年,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新车1,200,500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6.6%,创下品牌成立122年以来的最高销量记录。方奕安认为,SUV是斯柯达销量增长的主要来源,未来斯柯达将会更注重SUV领域。

而在中国市场,斯柯达2017年共销售325,000辆新车,相比2016年增长了2.5%。这一数据在全球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27%,中国也牢牢占据着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位置。毫无疑问,中国市场的表现对于整个品牌而言至关重要。斯柯达计划到2020年要达到年销60万辆的目标,而这其中“SUV攻势”进展如何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在柯珞克上市后,加上去年已经上市的柯迪亚克,斯柯达目前在国内市场已经拥有两款SUV。斯柯达在2018年还计划推出另外两款全新SUV。其中一款小SUV目前已经正在申报中,有望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投产,预计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另外,斯柯达还将推出一款旗舰SUV,也就是柯迪亚克GT,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SUV产品的不断扩充,将成为斯柯达冲击60万销量目标的重要砝码。

各方言论

中国消费网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斯柯达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随着柯珞克的上市,它将与兄弟车型柯迪亚克一道,共同完备斯柯达SUV矩阵。

北京商报

此外,面对全球汽车的电动化趋势,以及在华车企将面对的“双积分”制,斯柯达也将在中国市场密集投放新能源车型。

汽车视评

从时机上来说,斯柯达在SUV领域的布局不算太快,但其步伐却比他的中国伙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要快的多。这基本上意味着,大众可能会拿最好的资源给斯柯达,以此扶持斯柯达的发展。

AutoKol点评

实际上,早在去年斯柯达入股上汽大众之时,斯柯达就提出到2020年销量达到60万辆的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最大的支撑在于斯柯达的SUV攻势。

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入华时间已经不算短了,但对其而言,这是一段高开低走的经历。最早的时候,斯柯达在品牌宣传的时候过于贴靠上汽大众,这样一来使得斯柯达品牌快速地获得市场认可,但由此带来的弊端也很明显,斯柯达也被认为是上汽大众的“第二品牌”,一直活在后者的阴影中。为了摆脱这一阴影,原来上汽大众斯柯达,也被改为上汽斯柯达。

过去几年SUV一路热销,但斯柯达仅有Yeti一款车型征战市场,而且效果也不理想,随着柯迪亚克的上市,情况才有所好转,如今随着包括柯珞克在内的4款SUV的上市,斯柯达也寄希望于抓住这波市场红利,让品牌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蔡建军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

3月20日,有媒体爆料称: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将正式加盟宝能汽车,他的新职务是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接管的依然是他最热爱与擅长的营销工作。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蔡建军

1998年,蔡建军从长安汽车一名普通的销售起步,逐步展现出自己独特的营销才干。2002年蔡建军受命筹建河北长安销售公司,并让河北长安在三年内实现从零到10万辆的飞跃,成为其职业生涯内极为辉煌的一页。

2010年,长安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始组建新合资公司,蔡建军进入项目筹备组,担任副组长,并于2011年正式出任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DS品牌在华营销工作。

在告别DS后,蔡建军于2015年“北上”加盟北汽集团,执掌北汽自主品牌的营销工作。蔡建军独有的“战斗”激情,让北汽自主业务迎来一段快速发展时期。2016年8月,北汽自主品牌成功完成累计产销100万辆的跨越,也成为蔡建军北汽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在蔡建军的职业履历中,先后经历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多个阶段,殊为难得是,他有着不少在公司“初创期”成功打拼的经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这也是业界给他的评语,这种精神与韧劲,或许也是当前初涉汽车行业的宝能与转型关键期的观致所需要的

AutoKol点评

在宝能入主观致汽车之后,笔者便料到财大气粗的宝能定会挖来行业大咖加速观致汽车的复兴,如今随着蔡建军的到来,将与另一位在北汽有过交集的李峰联手,在开启自身职业生涯新阶段的同时,让观致汽车这个最早诞生的自主高端品牌焕发新生。

投行大咖成长青加盟拜腾

近日,有媒体爆料,原高盛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成长青先生正式加入BYTON拜腾任联席总裁,负责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系管理。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众所周知,按照之前的规划,拜腾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B轮融资,而在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投行大咖加盟,无疑将提升拜腾整体的融资能力。

根据拜腾内部人士透露,成长青先生在投融资领域有20多年的从业经验,曾担任高盛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以及英国渣打银行投行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此前,他还在美国第一银行、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亚历山大管理咨询、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法国标致汽车集团等机构担任高级职务。

他曾成功主导完成数百亿美元的融资及并购交易,并在2004年协助中国石化集团在安哥拉完成近30亿美金的收购,这是当时中国企业在非洲最大的并购。

有分析指出,成长青作为一名“百亿美金先生”,成为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的新“左膀右臂”,其广泛的人脉会对于拜腾造车融资开展有积极的帮助。

AutoKol点评

笔者注意到,如今这种“创始人+投行大咖”的标配,也逐渐成为“造车新势力”的主流团队配备。在成长青加盟拜腾之前,另一个造成新势力——小鹏汽车也从全球知名的投行集团摩根大通挖来了擅长融资及并购的顾宏地,而这些大咖的到来,主要是为拜腾及小鹏汽车解决融资甚至是上市的问题。

阿斯顿·马丁重组营销团队

日前,阿斯顿·马丁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Simon Sproule对外公布了该品牌市场营销和传播团队结构的变化,原品牌战略总监Gerhard Fourie将担任市场营销和品牌战略总监一职,全面负责阿斯顿·马丁和拉贡达品牌的全球市场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发展规划。

斯柯达、投行大咖、宝能、阿斯顿•马丁事件大集合

Gerhard Fourie于2017年9月从日产汽车加盟阿斯顿·马丁,接下来他将接替Marcus Blake出任市场营销总监一职,这一任命立即生效。同时,在阿斯顿·马丁工作了15年的Kevin Watters则会担任传播总监的职位。此次调整,旨在推动品牌在2018年再次实现快速增长。

阿斯顿·马丁在2017年创造了品牌史上的最大增幅,全年利润达到2.5亿美元,全球销量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5,000辆。

AutoKol点评

近日,独立品牌管理和战略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阿斯顿·马丁的品牌价值增长268%达到36亿美元,全球行业排名从第77位跃升至第24位。而此时阿斯顿·马丁重组营销团队,并任命Gerhard Fourie为新任总监,目的十分明显,就是希望在现有去年的基础上,让阿斯顿·马丁从销量及盈利能力上再次取得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