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勇:合众新能源要守正出奇

2018年03月24日 08:5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张勇:合众新能源要守正出奇

新能源造车新时代,奋楫者进。

记者|冯金刚

3月底的上海,虽然还有丝微凉,但是万物复苏迹象明显,人们也开启了一年的新征程。23日,刚刚履新合众新能源总裁的张勇接受了《汽车公社》&《每日汽车》记者的采访,据悉,这是张勇从北汽新能源离开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与此同时,这也是合众新能源将总部从浙江桐乡搬到上海的首次对外开放。

关于张勇,我们熟知的是,其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奇瑞汽车和北汽新能源工作任职,在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盟合众新能源之前,张勇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

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104,520辆,豪取全球新能源车企销量亚军,仅次于比亚迪,并且同比增速高达125.16%,位列2017全球新能源品牌TOP20第一。此外,如果只算纯电动车,北汽则是2017年全球纯电动车企销量冠军,超过特斯拉。

北汽新能源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张勇功不可没。

至于选择合众新能源的原因,在张勇看来,合众新能源已经具备造车的基本条件,同时也有面向未来的宏大战略。

一言以蔽之,新能源造车新时代,奋楫者进。

资料显示,张勇加盟的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成立于2014年,是方运舟主导的初创造车新势力,相比互联网造车,其学术更加浓厚。成立三年来,合众新能源做了一款概念车E-TAKE,并于2017年3月获得了发改委核准的新建纯电动汽车的投资项目,也即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目前,位于桐乡的生产制造基地,产能预计8万辆/年,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包生产线、综合研发楼、试车跑道、办公楼、联合站房等建筑和公用辅助配套设施,新增相关生产工艺设备,都已初步建设完成。

据张勇透露,合众新能源首款量产车型代号EP10B,已经于去年底正式下线,目前正在路测,该车主要定位B端公共出行,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按照未来车型战略,合众新能源第二款车定位C端,主要面向私人消费者,第三款车预计在2020年推出,并在此之后每年推出两款车的节奏。

在品牌发展方向上,未来,合众品牌主要定位B端品牌,旗下车型主要是面向公共交通和新能源出行领域。而在C端市场,合众新能源推出了“哪吒”汽车品牌,主要面向私人消费市场。

据张勇介绍,之所以取名哪吒,第一是因为通俗,就像“滴滴”、“饿了么”等品牌标识,它能够很快让大家知道这个品牌,可以省去不少品牌宣传预算。第二,哪吒是中国古代传说的神话人物,有年轻、勇敢、无畏与睿智之意,符合哪吒汽车的品牌调性。

谈及合众新能源给张勇的最深印象,他表示是合众新能源的人才引进,除了每周频繁的面试,合众新能源还在积极挖掘国内外各路顶尖人才。目前合众新能源是一个600余人的团队,预计到明年扩充至1800余人的规模。

但不论如何,作为这波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其生存问题总是值得外界探讨。

消息显示,合众新能源的新投资人知合出行12.5亿元注资已经于去年底完成。除此以外,张勇介绍,合众新能源先期100亿投资问题不大,这些钱足够合众新能源未来两年发展规划。

北汽新能源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EC系列的成功,当被问到合众新能源是否会推出EC180的对标车型时,张勇进行了否认。

对待老东家,在采访中,张勇毫不掩饰对北汽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在北汽新能源的四年,是一段永生难忘的激情燃烧岁月,是一段愉快而又感恩的时光,是人生中宝贵的工作经历。可以说是北汽新能源这个平台培养了我,造就了我。”

至于如何带领合众新能源从众多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敢立潮头唱大风,张勇表示,合众新能源的总体方针是守正出奇,具体战略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对外公布。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