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竞争力(27)丨运动省油两不误,哈弗H4凭动力优势获高分

2018年03月26日 16:53: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车竞争力(27)丨运动省油两不误,哈弗H4凭动力优势获高分

头条新闻头图(1).png

3月25日,哈弗H4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红、蓝标4款车型,将搭载1.3T、1.5T两款动力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02kW和124kW,峰值扭矩分别为225Nm、285Nm。传动方面,有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之匹配。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4全系车型均会搭载自动挡变速箱。新车售价区间为:10.6万—11.6万元,具体如下:

表格2列.png

H4作为哈弗在2018年最重要的产品,最早于去年的广州车展亮相。该车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介于哈弗H2与哈弗H6之间,该车的推出也丰富了哈弗旗下SUV车型产品线。

在本次的上市发布会上,按照长城的一款作风,哈弗H4也挑战了一项严苛的安全测验——顶压实验,并最终通过了4.56倍的压力测试,获得“优秀”。“这也许是哈弗最好开的SUV”,而早在上市前两周的媒体试驾活动后,类似的关键词就充斥了在各大媒体的稿件标题中,从一定程度上也是对这款车的认可。

但口说无凭,跟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哈弗H4的性价比和产品力到底如何呢?

b151f8198618367a5f39340e24738bd4b21ce5b5.jpg

长安CS55

90.jpg

荣威RX5

21.jpg

瑞虎7

89.jpg

比亚迪宋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为:哈弗H4红标 1.5T DCT风尚型(11.60万)、长安CS55 1.5T 自动炫色型(10.29万)、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旗舰版(13.88万)、瑞虎7 1.5T 自动豪华版(13.89万)、比亚迪宋 1.5TID 自动智联尊荣型(11.99万)。

表格5列.png

一、颜值

外观

好评:大尺寸的镀铬装饰条非常霸气,且进气格栅的形状和上部的发动机舱盖结合得很到位。

20180301_1519895902320168.jpg差评:家族化设计没有辨识度,引审美疲劳。

内饰

好评:1、内饰整体简洁,配色采用了黑加银的冷色调,营造出冷酷硬朗感,而座椅红黑的搭配则又让其多了几分时尚感。

差评:1、中控屏幕太低,驾驶起来不太方便。

2、一排按键塑料感过重,拉低内饰的高级感和科技感。

0.jpg

哈弗H4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zlmUGXSAYjCuAAbjVYUPAx8449.jpg

长安CS55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5lnvBneAWTQxAAjFL4d9Lls010.jpg

荣威RX5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U1nEjJWAYYW-AAY4iDWIsSM674.jpg

瑞虎7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H1qntz-ARqztAAjq6WrG6oc116.jpg

比亚迪宋

颜值得分:外观—30分、内饰—35分、综合:32.5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表格4列.png

动力得分:2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哈弗H4配备了众多智能安全科技,360环视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前后8雷达探头、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高科技安全配置。

亮点配置:

换挡拨片:是双手不离开方向盘,通过方向盘上的拨片就可以进行挡位的加减变换工作,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

缺失配置:

后视镜加热: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

配置得分:15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表格2列.png

油耗得分:8分(满分10分)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0.5/0.96=84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哈弗H4的整体表现良好,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处于劣势,但在动力方面又扳回一局,油耗、配置方面处于中等水平,总体还让人满意,换挡拨片属于其亮点配置,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能。颜值方面,外观延续了家族化设计但是内饰有超越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而价格方面也可以说是很亲民了,总体而言哈弗H4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