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家用轿车新篇章 试驾吉利全新帝豪

2018年03月27日 11:52: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国家用轿车新篇章 试驾吉利全新帝豪

每每有试驾的活动,我都会很积极的参加,更多的时候并不是为了尝鲜而去体验,而是能够通过不同的试驾来提高我对每一款汽车的认识,以及针对每一款车它还需要有哪些升级的地方。帝豪给我最初的认识就是那个中国轿车销量榜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车型,今天,我以一个消费者的需求去感受一下这台全新帝豪,它到底能够给我带来怎样的认识呢?

全新帝豪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款车基本拜托了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外观变得更靓丽时尚,当然这也是所有设计师所希望的,汽车的颜值对于消费者的影响还是至关重要的。全新帝豪在这次改款之际也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尤其是整个车头的设计风格,非常像远景S1,回纹涟漪式进气格栅,鹰隼式全LED大灯(顶配车型),让全新帝豪变得更精致耐看;一条镀铬贯穿整个前杠,拉宽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之前在前杠两侧的日渐行车灯也融入到了大灯中,换代后的全新帝豪车头的层次感更为分明。

车侧是我唯一能够看到老款帝豪影子的地方,尤其是B柱到车尾的位置,依然保持了老款帝豪的样子,轮毂的样式经过了重新设计,谈不上惊艳,但不简单,16英寸不规则条幅轮毂,作为家用轿车完全足够了。全新帝豪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基本符合这级别的主流位置,和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有车身长度仅比老款长了1mm,微乎其微,这也能够肯定,全新帝豪并没有从里到外的完全蜕变,而是一次改变较大的整容手术。

好在技术的不断下方,这一次,全新帝豪拥有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对于很多购车家庭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毕竟这个配置既方便了驾驶员也体现了车辆的高级感,反正我是很喜欢这样的配置。

车尾基本看不到任何老款的影子,尾灯和后杠的样式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并且在车尾门上方还设计出了小鸭尾,颇有一丝运动气息,尾灯的造型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并且在一条宽镀铬将两个尾灯链接,增添了整车的精致感,后杠上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仅仅是镀铬装饰,为了是丰满的臀部不过于单调,很多人并不否认这样的设计,毕竟很多豪华车也是这样的,总比一大块黑塑料好得多。

全新帝豪在内饰上维持了老款整体的轮廓,但是在局部细节上进行了重新的色彩搭配,让这个车内的质感油然而生,尤其是纯黑的内饰搭配上银色装饰条,简简单单,大大方方,很居家很舒服。

因为我此前试驾过远景S1,所以看到全新帝豪,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远景S1,全新帝豪的仪表盘以及方向盘和远景S1一模一样,7英寸液晶仪表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显示效果还是很精致的,我相信大部分都是喜欢的。

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很舒服,一切都是为了家用,讲究实在最重要,有意思的是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控制区域有一个相机的图标,它可以控制行车记录仪拍照功能,路边遇上有意思的情景可以随手拍下,可玩性不错,当然还是要注意安全。

全新帝豪的多媒体使用了8英寸触摸板,显示效果不错,日产使用足够了。屏幕周围的按键采用了虚拟式设定,好处就是科技感较高,但是很容易收集指纹。

全新帝豪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谈不上什么高科技,但至少没有落伍,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为了保持整个中控的简洁干净,USB充电口并没有被设置在中控区域,而是隐藏在中央扶手箱里面,不用的时候,线束完全可以收放在扶手箱内,能够保持整个中央通道和中控区域的整洁,这一点还是非常不错的,有一个USB口支持手机互联功能,不仅兼顾了CarLife,同时也支持苹果的CarPlay,并且这块屏幕本身就搭载了吉利的G-Netlink车载系统,具备WiFi、在线音乐等实用功能,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

其实这款车除了扶手箱里面有两个充电口之外,为了能够让副驾驶的人更方便充电,在副驾驶的左侧腿部位置专门为副驾驶设置了一个USB充电口,在人性化方面的设计全新帝豪丝毫不输任何一辆同价位车型。全车座椅的舒适性还是非常好的,并且主驾驶带有电动调节,座椅两侧的包裹性尤为突出,能够给驾驶员最佳的包裹性,很大程度上保证驾驶员能够固定在座位上。同时全车的空间表现也属于同级别中游水准,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即使长途驾驶,四个成年人依然能够拥有很舒适的坐姿。

全新帝豪先期仅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Ps(80kW),最大扭矩14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MT和一台CVT变速器,对于这两套动力系统,两个字表达:成熟。另外在全新帝豪底盘方面,悬架也是我们所熟悉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组合,对于后非独立悬架,我个人并不反对,只要调教的足够出色,依然拥有很好的舒适性,这个还要看功底。

事实上,这台动力系统以及我们认为很一般的底盘,在全新帝豪上面却有着不俗的表现,看似平平淡淡的动力参数,油门初段颇有日系车的风格,很轻快,对于城市中跟车驾驶能够给驾驶员足够信心,只要舍得给油,没有不能钻的空儿,我还是那句话:只有肉人,没有肉车。

虽然这台CVT变速器能够模拟6挡,但依然缺乏了一丝乐趣,好在燃油经济性还算不错,100km/h巡航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仅为2500rpm,不过这个时候想要加速就需要多多的补油,毕竟这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即使是使用S挡,这台车也不能给你太多乐趣,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台稳稳当当的家用轿车。

全新帝豪的底盘调教其实还是很硬朗的,这和它的动力表现有着很强烈的对比,刚上手的时候,这种硬朗的底盘调教还是很讨人喜欢的,但对于路面上较为复杂的颠簸时,悬架有一种应付不过来的表现,会出现多余的弹跳,这一点还需要提高,但总体而言,从动力到底盘,全新帝豪绝对符合这个级别的预期值。

总结:好开,轻便可能是对这台全新帝豪最简单明了的评价,依靠前辈打下的天下,全新帝豪在改款之际更是将人性化做大最大,反过来想想,全新帝豪它就是一款非常实在的家用轿车,作为代步工具,它是称职的。

想要了解更多汽车资讯,欢迎添加G哥私人微信账号“goshijia2018”,我们在群里等你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