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市举办智慧气象科普活动

2018年03月28日 19:35:23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举办智慧气象科普活动


近日,中国气象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今年的开放日主题是“智慧气象”。


近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围绕“智慧气象”这一主题,有科技展厅主展示区、卫星中心等区域,还有气象卫星、机器人互动问答等趣味科普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风云气象变幻的奥秘,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前的“智慧气象”互动展区,一群小朋友就围在智能机器人“小胖”身边问个不停。在气象影视节目制作展区,气象主播在现场与大家交流如何播报天气,让大家也过了把气象主播瘾。

 


展区里最火爆的莫过于“VR穿越台风”项目,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从台风监测到台风登陆的全过程。

此次活动为市民和学生们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知识大餐”,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探索气象奥秘,亲身感受气象科技的进步。

在活动现场,《2017年中国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对社会发布。根据《白皮书》内容,2017年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汇集16个部门76种预警信息,预警信息发布时效由过去10分钟缩短到5至8分钟,覆盖率达85.8%。



往期精彩推荐

开学季 | 守护校车安全 你我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夏天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