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蒙迪欧推插电混动版,美国市场卖的不错,中国消费者会买单吗

2018年03月30日 14:07: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福特蒙迪欧推插电混动版,美国市场卖的不错,中国消费者会买单吗

3月27日,长安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了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8.08万元—33.78万元。由于也进入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享受国家补贴买到这款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5.88万元—31.58万元。

另外,最令魔都小伙伴兴奋的是还能免费获得那两块死贵死贵的“铁皮”。若沪牌以9万元计算的话,那插混版的蒙迪欧实际只要16.58万元—22.58万元就能买到。这就和燃油版的蒙迪欧差不多了。

为了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长安福特将原本35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增至了52KM,充电时间在快充状态下为2.5小时,慢充需要5小时。

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外观也和燃油版没有明显的区别。前脸换了块网状的格栅,左前翼子板增设了充电口,车尾增加了Energi字样的标识。

内饰也沿用了燃油车的设计,主要区别在仪表盘的显示内容上。左侧可看到电池电量、能量输出、动力回收、油耗等多种信息。右边这块“节能绿叶”则用来表示司机的驾驶习惯。越是节能,树叶就长得越好。

这个设计有点“尬”,不能get到设计师的思维。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就得带点绿么?

新车的动力系统则由一台2.0L 最大功率146马力的自吸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125马力的电动机组成。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福特为何选择在此时推出插混版蒙迪欧呢?

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国内插电式混动车累计销售了2.4万辆,增幅达到了336.1%。而相比之下,纯电动车市场增幅则为153.3%。可见,“低油耗”和“高续航”两者兼得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目前还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长安福特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将已经在北美市场上取得不俗成绩的插混版蒙迪欧引入中国。

长安福特今年开局过得并不好,前两个月累计销售78000余辆的成绩,相比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4%左右。在此时推出混动版蒙迪欧,也是想加强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在这个价位内,市场上插电混动轿车似乎只有比亚迪秦。但就品牌力和豪华型上来说,蒙迪欧还是更胜一筹。其他对手就只能是凯美瑞双擎和混动版雅阁了。而这两款车并不能享受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所以插电混动版蒙迪欧在市场定位上填补了一块空白。长安福特混迹中国市场多年,也是深谙营销之道的老司机啊。

由此可见,无论从价格、市场还是时机上看,插混版蒙迪欧都是一款“刚刚好”的产品,让你用能够接受的价格,享受到不错的体验。长安福特的这波操作挺6的。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