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5L配2.0T+7DCT,轴距增长88mm,能干翻GLC/X3吗?

2018年03月30日 16:49:53
分享到:
来源:凡人车视

作为国内中型豪华SUV的代表,奔驰GLC(GLK)、宝马X3以及奥迪Q5一直是这个细分市场里相爱相杀的三款代表车型,这其中表现最抢眼的非奥迪Q5莫属。2017年奥迪Q5累计销量为12.23万辆,这款征战市场9年的“老将”依旧保持月均销量1万辆,足以说明奥迪Q5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

null

​尽管现款奥迪Q5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过面对豪华品牌SUV领域日渐激烈的“战争”,奥迪Q5似乎压力倍增。纵观同级竞品,全新宝马X3或将于今年6月以国产身份和大家正式见面,而奔驰GLC早在去年就推出了全新车型。除此之外,诸如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产品也都纷纷推出新车型,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气势不输ABB。所以想要巩固霸主地位,奥迪Q5也不得不做出点动作。也因此,国产奥迪Q5L可以说是今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SUV车型之一。

null

3月29日,在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仪式上,全新奥迪Q5L正式亮相。新车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在轴距方面相比于海外版增长了88mm,已经接近于中大型车的范畴,车内空间提升显著。

null

外观方面,国产奥迪Q5L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似缩小版Q7,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组集成在一起,采用了双C样式的独特设计。而新的进气格栅也变成了六边形,棱角更为分明。此外,新车尾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视觉效果更为突出。在尾门的左下方,Q5L的标识则表明了这款车加长版的身份。具体尺寸部分,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88mm。

null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Q5L也采用了目前奥迪的家族化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简约。黑色的内饰配上银色的装饰板,总体上保持了奥迪的简约性冷淡风,科技感十足。新车装配了一款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中控台上部出现的全新8.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MMI导航Plus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也使全新Q5的内饰更具科技感。此外,这款车还将配备有抬头显示系统。论科技范儿,全新奥迪Q5L算是ABB三个品牌中玩得最溜的,如果你是一个geek爱好者,那么这台奥迪Q5L值得一看。

null

动力方面,国产新Q5L搭载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达252马力,与新A4L一致。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null null

写在最后:与现款相比,奥迪Q5L可谓是进行了一次全面转型,同时也更加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追求,比如:秒杀同级的超长轴距,更加年轻化的造型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如果说现款奥迪Q5给人以严肃沉稳的形象,那么新车则是一位时尚、稳重兼备的肌肉型男。

null null

相信随着下半年国产宝马X3的到来,德系三驾马车的新一轮三国杀山雨欲来风满楼。那么,你认为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上,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谁会笑到最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