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团队研究共享自动驾驶电动车队的成本及环保性

2018年04月02日 11:50: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美国团队研究共享自动驾驶电动车队的成本及环保性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旗下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Berkeley Lab)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就曼哈顿内的一支自动驾驶电动车队开展研究,从成本、能耗及环保等方面展开了相关分析。

6365826611394619447256272.jpg

据研究分析,该团队发现共享自动驾驶电动车(shared automated electric vehicles,SAEVs)的服务成本(每客英里的收入,per revenue mile)为$0.29-$0.61,要远低于当前曼哈顿去的出租车服务成本。相较于当前混动或内燃机车(ICEV)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其每英里服务成本要低$0.05–$0.08。

6365826612708139447764789.jpg

据该研究团队估计,若电池续航里程数在50-90英里,那么SAEV的成本无疑是最低的。若每平方英里内拥有66座11 kW的充电设备或44座22kW的充电设备,也可以实现上述效果。该研究强调,当前的电动车续航里程数将远超该水平,这意味着若降低当前车辆的续航里程数,或许能实现较大的成本降幅。

该团队还制作了建模,用于分析服务成本并优化电动车充电设备的配置位置。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在向个人用户推广电动车方面还存在诸多障碍,包括:高成本及续航里程数首先。但若转换思路,组建共享型自动驾驶电动车车队,就能为更多用户提供所需的服务。

该团队还指出,对于人口稠密的城市环境而言,共享车队是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