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森进军港区自动驾驶,5辆无人卡车已经开跑

2018年04月04日 12:38:48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文 | Origin

4月3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对外公布了其港区内集装箱卡车车队自动驾驶以演示视频,宣布进军港内集装箱卡车无人驾驶运输市场。

图森未来COO郝佳男博士称,港口卡车司机任务繁重,疲劳驾驶现象突出,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港口卡车驾驶工作对经验要求高,司机培养周期长,进入卡车驾驶的年轻人又越来越少,造成港口卡车司机严重短缺。这些特点使得港区成为对无人驾驶有迫切需求的场景,而港区的封闭场景,又相对减低了无人驾驶的实现难度。

图森此前主攻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在卡车自动驾驶上积累了经验与技术。针对港区环境,图森技术团队对自动驾驶算法、摄像头进行了调整和定制,能够适应夜间弱光环境和雨雪环境,在北方一处深水港测试数月后,图森的港区集装箱卡车车队已经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图森将其与物流干线无人运输结合起来,形成了一套从干线运输到港区运输的打包方案。

图森进军港区自动驾驶,5辆无人卡车已经开跑

目前,图森的港区无人驾驶车队有5辆卡车在进行集中测试,到今年年底,其车队将扩充到25辆。图森的自动驾驶卡车在实现量产后,每辆的成本会压缩到60万元左右。

2018年,图森在港区无人驾驶的重点是进行商业化试运营,积累经验以在2020年实现全面商业化。在这背后,是图森200人的自动驾驶人才团队,这也是国内进行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最大的团队。

图森进军港区自动驾驶,5辆无人卡车已经开跑

眼下,港区卡车的无人驾驶正在成为自动驾驶公司谋求技术商业化的典型场景,除了图森,还有西井科技、主线科技等企业在落地港区自动驾驶项目。从场景上来看,封闭场景的商用车自动驾驶在技术、政策、伦理上遭到的阻力最小。而仅中国就有2万辆港区集装箱卡车,对它们的升级意味着数十亿的直接产值。

港区正在成为自动驾驶落地的新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