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的“发型”设计影响汽车安全? !

2018年04月08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汽车的“发型”设计影响汽车安全? !

Mohican发型指的是一种独特的发型,就是剃去头部两侧的头发,只保持中间头部的形状。这种发型在20世纪80年代流行起来,与流行于世界各地的朋克亚文化一起,成为一种潮流,不少年轻一代把这种发型当成反叛形象。我们比较熟悉的贝克汉姆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有过这种发型。

当然,这篇文章不是说发型的。汽车的车顶,我们也可以把他们看成是人的发型。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汽车有嬉皮风格的设计。这是通过比较来说明他们的类型。例如,如照片所示,上面的照片中,车顶结构是独立的。两侧的黑色胶条就是连接车顶和AB柱的部位。

而上面一张就是车顶与车身一体式结构。俯视角度看,车顶没有焊接的痕迹,整体性很强。

我现在很难说上面两种设计哪一种好,哪一种不好。目前以上两种方式的车型都挺多的。

但是从未来看,采用上面这种结构的车型越越来越多,这样的结构能够减少汽车冲压件的个数,也减少了焊接的长度。有利于提升汽车的生产效率。下面我就用解剖图来更仔细的说明。

上图更能够直观的反映出两种不同的车顶结构,这里用不同的颜色来显示不同的车身结构。在图片中,粉红色的A柱和紫色的B柱,黄色的C柱和后部挡泥板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是分别冲压而成的,把这些零部件焊接并且与蓝色车顶面板组合成一个整体。

当然实际上,有更多部件被结合起来以加强车身结构。但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将多个部件组合的一侧的整体结构(如上图)逐渐流行起来。

通过这种方法,两个车身侧面的结构连接在一起以增加尺寸精度和强度,从而缩小了车门开口之间的间隙,并改变结构以使其更精细。另外,这种方式也消除了车顶与A柱,B柱,和C柱之间的接缝,从而减少了灰尘的产生并大大改善了车体的表面质量。

另一方面,由于车体的结构的变化,可以确保车身车顶的刚性,这种车身结构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可以安装具有大玻璃面积的全景天窗。而传统的车顶结构,车顶需要承载更大的力量,所以不能安装很大的天窗。

未来,由于全景天窗的汽车越来越多。厂商也会越来越多的采用更安全的方式,在确保车身刚性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增加车顶的采光面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